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转弯!拜登中东行会沙特王储 称"外交活动高潮"

京港台:2022-6-16 04:34| 来源:Newtalk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大转弯!拜登中东行会沙特王储 称"外交活动高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下个月将从以色列(专题)直飞沙特阿拉伯,写下历史。而且他将会见沙特实际统治者、王储穆罕默德.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不再因异议人士遭杀害一事而排斥对方。白宫证实,“能源安全”将是拜登在沙特的一项讨论主题。官员强调,这趟中东行有更广泛外交目标。

  根据法新社报导,白宫14日宣布,拜登7月13日至16日将走访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West Bank)和沙特阿拉伯,终结外界数周以来的揣测。这将是拜登上任以来首度访问中东,除了分别与当地领导人见面,还将出席在沙特举行的波斯湾合作理事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高峰会。

  外界普遍预期,拜登希望确保沙特增产石油,以在美国国会期中选举前,抑制目前美国国内因俄罗斯侵犯乌克兰而不断上涨的燃料成本和通货膨胀。拜登的民主党在期中选举有面临惨败风险。不管结果如何,他与穆罕默德.沙尔曼会面,将标志着争议性政策大转弯。

  拜登竞选总统期间曾经表示,2018年哈绍吉(Jamal Khashoggi)遭杀害肢解案使沙特成为“贱民国家”。沙特出生、拥有美国居留权的哈绍吉,生前因撰写对沙特统治者的批判性文章而为人熟知。拜登政府公布的美国情报机构调查结果,认定穆罕默德.沙尔曼幕后策划杀害哈绍吉行动。

  白宫新闻秘书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指出,对中东地区这项访问是“数月以来外交活动的高潮”,不是由近期国内政治顾虑所驱动。资深美国官员则告诉记者,在短暂而紧凑行程中,拜登将与大约10多位领导人接触,展现“美国重返领导地位”。

相关专题:沙特,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6: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