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纪委刊“奇文”痛批“李宰相” 指桑骂槐?

京港台:2022-6-16 05:21| 来源:时事述评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中纪委刊“奇文”痛批“李宰相” 指桑骂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电视剧)》中右相“林九郎”影射唐代“一代名相”李林甫

  据NTDTV报道,中纪委旗下的纪检监察杂志刊出了文章《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文中说:有一些人非常善于表演,表面上好像是为国为民,实际上都是为了自己。非常蹊跷的是,文章里列举了两个典型案例,而这两个中共要抨击的对象,一个是秦朝的宰相李斯,一个是唐朝的宰相李林甫。

  中纪委在暗示什么?

  中纪委文章中的两个反面人物都是宰相,而且都姓李,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我们现在称之为“李中堂”的李克强。再加上最近习近平(专题)和李克强之间的关系感觉好像是很糟糕,两个人在搞权斗,所以有一种可能是习近平在利用这样的机会去反击。文章是6月1号上线的,很显然是针对5月份发生的事情。

  中纪委旗下的刊物,近期发表文章,被指是在释放反李克强的信号。中纪委旗下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近期刊登了一篇,名叫《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的文章,文章中不仅大批“精致的利己主义”,而且举了两个典型案例。

  而所举的这两个反面典型人物,一个是秦朝的宰相李斯,一个是唐朝的宰相李林甫。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这两个反面典型人物,都是宰相,还都姓李。

  文章痛批“精致的利己主义,善于利用高超逼真的演技、掩盖自私贪婪的本性”。

  文章还把矛头指向中共党内,意有所指的说到,“一些党员干部把私利当作唯一追求,善于隐藏,到头来只能惨淡收场”。

  外界分析,文章更直接提到“学者型”官员和名校毕业等字眼,种种特征让人联想到中共现总理李克强,怀疑文章是在暗批李克强表面家国大义,实则中饱私囊,释放反李克强的信号。

  之前,李克强举行十万人经济会议,发表于习近平不同的声音。美国加州(专题)大学圣地牙哥分校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表示,现在的情况与大跃进之后发生的情况相呼应。当年刘少奇在七千人大会上,做三不提报告,指正毛泽东的政策错误;四年后,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卷土重来,打倒并整死了刘少奇。

  史宗瀚表示,从李克强近几个月的行动中,还是可以看到刘少奇的影子。而内斗结果则取决于习对李克强的看法,是认可李克强,还是将其视为威胁。

  史宗瀚说:“如果以史为鉴,习可能会将(李克强的)这种不同风格视为对其权力的威胁并寻求消除它,从而给中国的政策制定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相关专题:中纪委,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