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乌战争如何影响台海 美官员称北京学到4大教训

京港台:2022-6-17 02:3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俄乌战争如何影响台海 美官员称北京学到4大教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发生冲突以来,不少人联想到台海紧张关系,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14日起举行国防相关会议,会议中,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防政策的官员卡尔(Colin Kahl)指出,北京从乌克兰事件学到4大教训。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卡尔指出,北京可能在乌克兰事件中学到4大教训,首先,中国可能对西方世界的情报准确性感到惊讶,反过来说,中国在评估俄乌情势上出现失误;第二,虽然俄国展开资讯宣传战,但民主世界的资讯公开模式,能够与宣传战一拼;第三,俄国的例子可以看到,并非砸大钱投资军备,就能转换为实际战力;最后,俄乌战争发生后,引发全球规模对俄国制裁。

  卡尔认为,以上种种都可能让中国在台湾问题上显得更加谨慎,不过还有一个更根本的问题在于,中国未来实施侵略行为时,国际上的反应是类似应对乌克兰危机,还是应对香港民主遭到扼杀,不过卡尔表示,当前世界的状态,乌克兰的情况比香港更有可能发生。

 

相关专题:俄罗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