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这样做,欧洲越来越不爽了

京港台:2022-6-17 04:06|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这样做,欧洲越来越不爽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周四,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领导人预计将首次访问乌克兰,此举意在显示对乌克兰的支持。

  自俄罗斯入侵以来,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乌克兰领导人的关系一直很紧张。《纽约(专题)时报》周三的一篇报道分析,几位领导人访问基辅的时候正值乌克兰对西方武器交付缓慢的抱怨声越来越强烈的时候。与此同时,欧洲国家对这场战争可能持续多久以及对他们国家的经济影响等问题也开始有担忧。

  德国总理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等美国盟友一直坚定支持乌克兰,表示何时、如何与俄罗斯谈判结束战争,取决于乌克兰人自己。

  然而,泽伦斯基批评他们在支持乌克兰抗击俄罗斯方面做得不够。

  德国总理朔尔茨成为基辅主要的批评对象。开战以来,朔尔茨并没有像其他欧洲国家领导人一样访问乌克兰。两名德国官员表示,尽管德国承诺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供大量重型武器,但周四不会宣布新的武器援助。此外,对乌克兰加入欧盟的信号可能更多是象征性的,而不会有具体细节。

  法国总统马克龙一再表示,为了保留一个通向结束战争的外交“出口”,俄罗斯绝不能受到羞辱。马克龙的这个讲话令乌克兰方面不满。

  周三,马克龙在罗马尼亚发表讲话时表示,法国和欧洲将继续在财政、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方面帮助乌克兰,但也希望实现和平。

  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正式和平谈判已经长期处于停滞状态。目前,战争已经转向炮战,而俄罗斯似乎在这场炮战中占据优势。基辅的许多人认为欧洲人谈论的和平是让他们以领土作为妥协。

  对于乌克兰申请成为欧盟成员国,欧洲领导人的反应也可能褒贬不一。

  欧盟委员会预计将在周五建议给予乌克兰候选国地位,但这一决定从根本上讲是政治性的,还需要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会议上做出决定。然而,这并不是乌克兰所希望的通过快速通道成为成员国的目标。而且即便是候选国地位,欧盟官员和外交官表示,欧洲领导人可能会向泽伦斯基提出一些附带警告。

  周三,欧洲外交事务委员会(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Affairs)公布的一项在10个欧洲国家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欧洲人希望乌克兰立即与俄罗斯达成和平,即使这意味着失去领土。一小部分人认为只有击败俄罗斯才能带来和平。

  在包括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在内的9个参与调查的国家中,大多数人表示他们希望立即实现和平。只有在波兰,更多的受访者把击败俄罗斯的目标放在首位。

  欧洲民众的这一情绪变化也影响了欧洲领导人。来自欧盟、NATO和欧洲国家的多名高官和外交官表示,在有关乌克兰的会议上,对于泽伦斯基拒绝通过外交手段暂停战斗的做法,以及不断要求更多援助的要求,人们越来越感到生气。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3: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