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称对台湾海峡拥有主权,美国回应是国际水道

京港台:2022-6-17 20:44|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称对台湾海峡拥有主权,美国回应是国际水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针对中国宣称对台湾海峡拥有主权,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近日在致路透社的电邮中表示:“台湾海峡是一条国际水道,这意味着台湾海峡是公海自由的区域,在国际公约保障之下,具有包括航行和飞越的自由。”

  据报导,近年来,美国军舰,有时还有英国和加拿大等盟国的军舰,驶过台湾海峡,激怒北京。中国外交部表示,“台湾海峡非国际水域”;还表示:中国对台湾海峡拥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国际海洋法上根本没有‘国际水域’一说”,有关国家称台湾海峡为国际水域,是操弄涉台议题,威胁中国主权安全。

  对此普莱斯重申,美国十分关切中国“针对台湾的侵略性言论和胁迫活动”,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执行任务,包括通过台湾海峡”。

  普莱斯补充说,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对世界有长远的利益,“我们认为,这对更广大印太地区的安全与繁荣极为重要”。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4日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专访,批评中国近年来对台湾的行径具潜在危险性,恐破坏稳定。他表示,俄国侵略乌克兰遭多国联合抵制,中国应引以为戒,并重申美方会协助台湾抵御侵略。

  布林肯说,针对台湾议题,美国长年政策没有改变,且向来致力确保不会有任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但很不幸的,过去十年来,中国在国内行径愈来愈具压迫性,在国外则愈来愈具侵略性,包括对台湾采取具潜在危险性、可能破坏稳定的行为。

  至于若中国武力犯台美国是否会出兵防卫台湾,布林肯表示美国会持续遵循承诺,协助台湾自卫。他表示,如同美方过去多次所说,美国不只会致力遵循“一中”政策,也会遵循《台湾关系法》及在该法下的责任,确保台湾具备有效自卫及最终抵御任何侵略的能力。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