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联合国: 乌克兰顿巴斯人道状况"极其堪忧"

京港台:2022-6-18 05:27|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联合国: 乌克兰顿巴斯人道状况"极其堪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合国人道机构今天6月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整个乌克兰的人道局势,特别是东顿巴斯的人道局势极其令人担忧,并在继续迅速恶化。

  联合国人道事务机构说,在几乎完全由俄军控制的卢甘斯克地区的最后一块乌克兰抵抗区--北顿涅茨克及周边地区,情况 "特别令人担忧"。

  当地获得饮用水、食物......和电力的机会减少了,特别是由于"战斗继续加剧","对平民造成了严重损失"。

  联合国人道机构说,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及其邻近的利西昌斯克( Lyssytchansk),几天来一直受到炮击。"交战双方尚未达成协议,当地平民不能转移,人道物资也无法进入"。

  几个星期以来,战斗一直集中在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这是控制顿巴斯的两个关键城市,这两个城市一直在遭受轰炸。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

  订阅

  卢甘斯克州的州长谢尔盖-盖达伊周五表示,位于北顿涅茨克的大型Azot化工厂约有500名平民与乌克兰士兵一起避难,由于"持续的炮击和战斗",在没有"完全停火"的情况下,不可能撤离该厂。

  乌克兰总统新闻处今天周五表示,在里西昌斯克,对该市居民避难的"文化之家"的导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同一消息来源说,另一名平民在街上被炸死。

  据该地区州长的报告,俄罗斯周五上午在乌克兰南部的Mykolayev进行的袭击也造成至少两人死亡,20人受伤。

  另据法新社引述俄军说,自冲突开始以来,来自64个国家的不到7000名"外国雇佣兵"来到了乌克兰,其中近2000人被杀死。

  此外,乌克兰海军周五表示,它摧毁了一艘俄罗斯拖船 "Vasiliy Bekh"号,该船在黑海运送武器和弹药。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