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章子怡与周一围,“CP感”十足的知己好友

京港台:2022-6-18 19:57| 来源:且闻听故琴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章子怡与周一围,“CP感”十足的知己好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2年5月9日,章子怡与周一围主演的电视剧《上阳赋》一经播出,立即引起热议。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越发欣赏两人精湛的演技,觉得他们的“CP感”十足,感情戏的表演非常自然、情真意切。虽然这是章子怡和周一围首度合作拍电视剧,但戏外两人却是难得的知己好友。他们的相遇也颇有戏剧性,彼此相见恨晚,惺惺相惜,这段友情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和感人之处……

  

  相逢恨晚,惺惺相惜

  章子怡,1979年5月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是亚太地区大满贯影后第一人。

  闲暇之余,章子怡喜欢听歌、看电影。2014年5月,张震主演的电影《绣春刀》上映。张震是章子怡比较欣赏的演员,她奔着去看张震的表演,到电影院观看了这部电影。出人意料的是,在观影的过程中,她被配角丁修吸引了,觉得那位演员的演技特别好。

  电影结束后,章子怡仍然忘不了饰演丁修的那位演员,到网上查才知道该演员名叫周一围。抱着好奇和欣赏的态度,她又看了一些周一围的影视作品,被他的演技折服,特别希望能有机会与周一围探讨表演。

  两年后,章子怡应邀参加一档演技竞演类节目《演员的诞生》,竟与周一围意外相遇。那时,章子怡是节目里的导师,而周一围作为选手来参加节目。看完周一围的现场表演,章子怡喜笑颜开,对周一围赞不绝口:“我真的非常喜欢你,觉得你身上有很大的磁场,你是一个爆发力和张力特别强的演员。我特别希望跟你有交流和探讨的机会。”而令章子怡没想到的是,原来周一围也对她很是欣赏,在后台采访的时候就笑着说:“我真的很喜欢章子怡在《一代宗师》里的分寸感,太好了!我特别想向她取经,向她求道。”

  

  两人在舞台上相视而笑,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周一围很自然地加入了章子怡导师的战队。

  接下来,他们要合作表演经典剧目《胭脂扣》。由于时间紧迫,表演难度大,两人也才刚刚认识,这本是很难完成的任务,但他们却完成得极好,赢得满场赞誉。在演绎的过程里,他们没有太多的沟通,又觉得好像不需要太多的交流,彼此就能明白对方的意图。

  

  表演结束后,周一围忍不住说:“想不到,我们是同一个频率的人。”章子怡笑了:“我们太像了,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当然。”周一围也笑了笑。

  平日里,章子怡和周一围都是属于很冷静的人,过着简单平静的生活。但两人一谈到表演,进入角色后,整个人就会“疯狂”起来,十分专注,旁若无人。

  之后,在章子怡的带领下,凭借自身出色的演技,周一围在《演员的诞生》中一路冲进总决赛,并一举夺得冠军。也是直到这个时候,周一围才慢慢开始被部分观众熟知。他真诚地对章子怡表示感谢:“谢谢,是你的夸赞,让我凸显……不多言,都在心里了。”

  不过,遗憾的是,自从夺冠后,有关周一围的话题和片约虽然增多了,但由于他不善言辞,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也并没有接到特别令他满意的剧目。章子怡与他惺惺相惜,对他说:“没关系,是金子总会发光。我也不是那种很会说话的人,但咱们用作品说话就好了。”

  毫无疑问,章子怡在影视圈的影响力是远远高于周一围的。她不甘心好朋友就这样被埋没,想用自己的影响力帮他一把。“一围,你等着,有机会,我一定会跟你合作拍一部戏,让大家都看到你精湛的演技。”章子怡说。周一围开心地笑了,但他开心不是因为在章子怡的帮助下有可能会火起来,而是感动于她的赤诚,并发自内心地想与她合作拍戏。

  然而,等到一部好戏谈何容易。两人在各自繁忙的工作与生活中,也鲜有联系。偶尔,他们会相互介绍好看的电影。周一围知道章子怡在工作中是对自己要求极其严格的人,所以精神总是紧绷着,便主动推荐一款电子游戏给她,让她忙碌之余可以放松心情。而合作之事,再无提及。

  知己好友,相互支持

  到了2018年5月12日,章子怡主演的電影《无问西东》上映后,周一围第一时间去电影院观看支持。看完电影,他还在深夜上微博写长篇观看感,表达对该电影的喜爱,号召粉丝们去观看。在这篇观后感的末尾,他特意提到自己的知己好友:子怡,你的分寸我很喜欢。章子怡仔细看了周一围的长文,深感他的见解和自己不谋而合,笑着转发他的微博,并附言:谢谢一围,你的观后感我很喜欢。

  随后,周一围还主动购票,请了大部分的亲朋好友去支持章子怡的电影。章子怡无意中得知这件事,给周一围打电话致谢,笑言:“谢谢你悄无声息地支持我呀!”周一围哈哈大笑:“好朋友不就是要相互支持吗?”章子怡浅笑不语,默默记住了这句话。

  不久,章子怡应邀参加演技竞演类节目《我就是演员》,再次担任导师。在录制第一期节目时,节目组请来了陈凯歌导演。章子怡和杜淳将合作拍摄短片《艳红》,该剧目改编自陈凯歌导演的经典作品《霸王别姬》。而《艳红》这个短片的导演,也正是陈凯歌。章子怡看到陈凯歌出场时,激动不已,不停地鼓掌,笑眯眯地跟他打招呼。

  

  她在排练《艳红》时,陈凯歌说:“还需要一个男配角。”节目组表示可以安排助演,可章子怡却说:“我有一个合适的人选。”陈凯歌对章子怡很信任:“那你通知他来吧!”章子怡听罢,立马给周一围打电话,叫他来扮演男配角,还把剧本发给他。

  周一围看了一下剧本,发现这个角色是一个戏子,光是扮相就要花三个小时,但台词却只有寥寥几句。那时候,周一围的经纪人正在他身边,见他突然陷入了沉思,便问他发生什么事。听明白情况后,经纪人便说,这种戏就没必要接了。可周一围坚持要去,还表明一定会配合章子怡把戏演好。

  到了现场,还没见到陈凯歌,章子怡先兴高采烈地走过来了,她告诉周一围,她和陈凯歌合作过电影《梅兰芳》,陈凯歌是很懂戏的导演,在他的指导下,演员会闪闪发光。周一围点点头,珍惜机会,拍摄短片《艳红》时,从头到尾都在听陈凯歌讲戏,获益匪浅。而在他的戏份拍摄结束后,章子怡一把将他拉到陈凯歌面前,不断替他美言。陈凯歌微微点头,淡淡一笑:“确实是不错的演员,有合适的戏,我会找你。”“谢谢凯哥导演!”不等周一围开口,章子怡就率先表示感谢了。

  周一围这才明白,这次来拍戏,根本不是他来支持章子怡,而是章子怡在尽心尽力地帮他。她在借客串之名,给他曝光的机会,将他介绍给著名的大导演。想到这里,周一围感动不已,而章子怡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一般,只微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此情此意,一切尽在不言中。

  也许,合适的剧本可望不可求。自《无问西东》后,章子怡一直没有遇到好剧本,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拍电影了。她和周一围一样,都陷入了困局。

  一天,周一围约章子怡到茶社喝茶,闲话家常的同时也提到了影视圈的现状。忽然,周一围认真地对章子怡提出建议:“子怡,既然没有好的电影剧本。其实,你可以考虑拍电视剧。”章子怡瞪大眼睛,笑着摇头:“你应该知道,我从不拍电视剧。”原来,早在她19岁拍完张艺谋的作品《我的父亲母亲》后,恩师张艺谋就严肃地跟她说,绝不能拍电视剧,电视剧不算好艺术,只是提供给观众消遣的产物,只有电影才能够凸显一个演员的演技和价值。章子怡是个热爱表演艺术的人,她铭记恩师的话,出道以来只拍电影,从未接拍电视剧,蜚声国际。

  这次,周一围鲜有地提出了不同的意见,认为章子怡一直在电影圈,不了解电视剧行业的现状,如今电视剧发展迅猛,很多剧作制作精良。“你不应该太固执己见,对电视剧产生偏见。”周一围如是说,“电视剧受众最多,你这么好的表演值得让更多的人看到。”

  章子怡听后,颇为动容。她确实希望自己的表演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嫣然一笑,说道:“还记得我当初说过要跟你合作拍一部戏吗?要是我真的去拍电视剧,我会在第一部电视剧就跟你合作。”周一围连连说“好”。

  没过多久,周一围果真接到章子怡的邀约了。

  携手共创“帝王业”

  章子怡接下了一部古装电视剧《帝王业》(后更名为《上阳赋》),她兴奋地告知周一围,一切都已經谈好了,这部剧的制作会非常好,绝对有电影的质感。她力邀周一围来参演。

  “我演什么角色呢?”周一围在电话里问。章子怡高兴地说:“当然是男一号!”周一围立马愣住了。这是章子怡从电影圈转到电视剧的第一部作品,不但意义重大,而且所有人都充满期待。她竟然力排众议,不邀请当红的明星出演男一号,而力邀他这个不温不火的男演员来饰演。除了诧异,更多的是感动。

  见周一围默不作声,章子怡便说:“我可不是因为你是个好朋友才推荐你来的,而是因为你的演技,以及你对表演的真挚和热忱……”怎料,章子怡话音刚落,周一围就抢着说:“那也不必饰演男一号吧?”章子怡听后,连忙解释,表示周一围本身就拥有男一号的样子,个子够高,形象够好,还长了一张很有想象力的脸庞,特别适合演剧中的男主角。她示意周一围先看一下剧本,认为他一定会喜欢这个角色的。

  当周一围看过剧本后,的确深深地爱上男一号这个角色,遂表示愿意接受挑战。章子怡落落大方地说:“来吧,咱们携手共创‘帝王业。”

  可是,这部戏的拍摄并不顺利。

  此时的章子怡虽保养得当,看起来还很年轻,但毕竟年近40岁,而《帝王业》中的女主角上阳郡主出场之时才年方15岁。章子怡以为,该由一名年轻演员塑造少女时代的上阳郡主,自己则出演上阳郡主的成年阶段。导演也认同这个方案。

  谁知在电视剧准备开机拍摄时,导演却通知章子怡,她要从15岁演起,没有另外安排年轻的演员。原来,导演曾安排人四处寻找与章子怡长相接近的年轻演员。经过多方奔走,终于在北京一所艺校,找到一个17岁的女孩。虽然气质与章子怡完全不搭,但她的身材、脸型与章子怡都有几分相似。可惜的是,这个女孩没有表演经历,当镜头对准她时,就会不由自主地紧张发抖,迟迟无法入戏。导演认为,就算她勉强完成了少女时期的上阳郡主,到章子怡接成年时期的戏时,两者的反差太大,观众会不适应。因此,导演最终让章子怡从少女时代演起,一直到成年时期。

  在这种情况下,加上拍摄时间紧迫,章子怡理解导演组的难处,只好同意了。

  然而,一个中年女性要饰演15岁的少女,难度是极大的。首先,她要减肥,体现出少女的身材来。为此,她疯狂节食,一天只吃一个苹果和两个西红柿,饿得头昏眼花,仅仅3天,就快撑不住了。在片场的周一围很担心她,劝她适当补充能量,章子怡却摇摇头,咬牙坚持下去。周一围明白她对表演的执着,便不再说什么,只默默陪伴她。即便那天没有他的戏,也悄悄来到片场,观察章子怡的每一场戏。

  一次,章子怡在拍一场奔跑的戏时,突然饿得晕倒在地。当时,导演和场记都误以为她入戏太深,自己加上了这个细节。幸好,周一围就在一旁,一眼看清了状况:“不好,她晕倒了。”他迅速上前,将章子怡扶起来。只见章子怡努力地睁开双眼,幽幽地说:“我好饿……”“我知道。”周一围说罢,赶紧把准备好的一杯热牛奶端过来,让章子怡喝了下去。

  事后,周一围跟导演组商量,恳请加快拍戏进度,好让章子怡少遭一点罪。十天后,上阳郡主少女时期的戏总算结束了。但因为之前的节食经历,章子怡却得了厌食症。

  周一围又积极帮她咨询医师,让她从清淡的食物开始少量进食,并适度运动,慢慢调理身体。束手无措章子怡没那么热爱运动,去了一两次健身房后就不去了。为了督促她,周一围每次拍完戏后,都会约她一块到月光下夜跑。经过半个月的调理,章子怡最终摆脱了厌食症,渐渐可以正常进食了。由于周一围在戏里饰演一位将军,章子怡便开玩笑说:“感谢将军的监督,让我的身体得以快速恢复。”

  就在章子怡身体康复后,随着剧情的发展,她和周一围的对手戏越来越多,其中不乏感情戏。他们通过对角色的理解,一致认为男女主角的感情是深厚而微妙的,希望双方感情自然流露,不想有太多刻意的设计。因而,他俩一碰到感情戏的部分,从不沟通,全靠现场发挥。

  那天,有一场男主角萧綦喂女主角王儇喂药的戏,剧本上只写了四个字“萧綦灌药”。导演告诉章子怡和周一围,这场戏非常重要。结果,章子怡和周一围依然不约而同地选择分别准备,各自揣摩。在演戏的现场,他们真情流露,演绎出“嘴对嘴喂药”的动人情景,令人拍案叫绝。

  剧组的人都不免笑问他们是不是借演戏之名谈恋爱了。怎料,两人一脸认真地说:“萧綦和王儇是同创‘帝王业的恩爱夫妻,而我们是在演戏道路上,共创‘帝王业的好知己。”

  2022年5月9日,章子怡与周一围主演的电视剧《帝王业》更名为《上阳赋》,在网络上播出后,立即引起热议。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越发欣赏两人精湛的演技,觉得他们“CP感”十足,感情戏自然而真切。两位相互鼓励和成全的好知己,终于一同被更多的观众见识到他们的精彩表演了。

相关专题:章子怡,谋女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4: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