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谢谢彭斯!特朗普曾采纳"政变"计划 彭斯坚决拒绝

京港台:2022-6-18 22:25| 来源:新京报外事儿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谢谢彭斯!特朗普曾采纳"政变"计划 彭斯坚决拒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时尚先生》杂志近日在其网站刊登了一张美国前副总统彭斯的照片,这张照片经过了PS处理,彭斯脸的上半部被修成了蝙蝠侠。配文写道:“美国国会必须正式承认彭斯是蝙蝠侠。他拒绝了让特朗普继续掌权。”

  这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经的搭档近期成了美国国内舆论的焦点。调查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暴乱的特别委员会披露的大量证据和证言显示,特朗普曾向彭斯施压,要求他帮助推翻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但彭斯拒绝了这一要求。之后,特朗普的支持者威胁“绞死彭斯”。

  但也有美国网友认为,媒体把彭斯“吹”过头了,他算不上是英雄。近期,特朗普和彭斯的矛盾越来越公开化,两方团队互扔黑料。同时,两人也都是美国下一次大选的潜在候选人。

  特朗普顾问的“政变”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6日,彭斯的律师格雷戈里·雅各布在向特别委员会提供证词时,披露了以下内容:在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最终确认之前,特朗普的法律顾问伊士曼曾提出一个推翻选举结果的计划,并且,伊士曼本人曾当着特朗普的面承认这个计划将违反法律。特朗普采纳了这项计划,并向彭斯施压,要求他帮助推翻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

  伊士曼的这个计划被美国媒体形容为“以法律语言掩饰的政变”。根据该计划,彭斯身为参议长,可以在国会阻止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认证。具体而言,彭斯将在大选结果认证程序中提出,部分州的计票结果不合法,拒绝认证,从而让这些州的共和党人有机会宣布特朗普获胜。

  伊士曼的“政变”计划被曝光与当初他自己撰写的备忘录有关。据美国“每日野兽”网站报道,伊士曼实际上早在2020年美国大选前就在考虑这个计划,他在备忘录写道,参议长不只是被动接受国会的大选结果认证,而且有权做出自己的决定。

  在特朗普竞选失利后,伊士曼向他提出这项计划,声称这是确保特朗普连任的“必胜之道”。特朗普采纳了这一计划。路透社称,大选结果认证成为特朗普关注的焦点,他认为这是保住总统宝座的最后机会。

  另外有证人透露,特朗普的律师朱利安尼在2021年1月6日上午与伊士曼就其计划进行了一场“法律学术讨论”。几小时后,朱利安尼来到白宫附近的椭圆公园与大批特朗普支持者会面,他对支持者说,伊士曼计划中的一切“完全合法”。

  但彭斯的助手和顾问认为,伊士曼的计划缺乏法律依据。因此,彭斯拒绝了这项提议。彭斯的办公室主任马克·肖特提供的证词称,彭斯告诉特朗普,他(彭斯)无权按照特朗普的要求在国会阻止大选结果认证。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报道,直到最后关头,彭斯才决定拒绝特朗普的要求。在2021年1月5日,即国会暴乱发生的前一天,彭斯开始采取反对特朗普的立场。

  有美国网友在社交媒体表示,美国媒体把彭斯“吹”过头了。彭斯根本算不上英雄,他只是达到了民众对国家官员的最低要求。

  暴徒高喊“绞死彭斯”

  在彭斯拒绝特朗普的要求后,特朗普开始公开抨击这位搭档。在6月16日举行的听证会上,特别委员会披露多个视频片段显示,在2021年1月6日上午,特朗普在与支持者见面的集会上多次抨击彭斯。

  特别委员会认为,特朗普对彭斯的抨击言论煽动了他支持者的暴行。国会暴乱发生前,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彭斯没有胆量阻止大选结果认证,无视了真相。“他发这样的帖子,感觉是在火上浇油,”特朗普任期内的白宫工作人员萨拉·马修斯提供证词称。

  另据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证词,2021年1月6日,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与彭斯进行了“激烈”的电话交谈,特朗普的语气与以往“有所不同”。

  2021年1月6日下午,特朗普的支持者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厦门口聚集,向正在进行大选结果认证程序的国会联席会议施压。

  在特朗普表示“绝不承认败选”后,他的部分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并闯入国会大厦。大选结果认证程序被迫暂停。当时,彭斯和其他国会议员正在国会大厦中。

  特别委员会披露的视频片段显示,在国会暴乱中,暴徒高喊“把彭斯从国会大厦拖出来”“绞死彭斯”等口号。有暴徒甚至在国会大厦西侧竖起了临时绞刑架。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收到目击者报告称,参与国会暴乱的美国极右翼组织“骄傲男孩”表示,如果他们有机会接近彭斯,就会杀死他。

  

  彭斯的律师雅各布表示,国会暴乱发生时,他和彭斯就地避难,“他(彭斯)拒绝离开,他不想让示威者因为强迫他离开国会大厦而感到满足。他也不想让全世界看到美国副总统逃离美国国会大厦的情形。”

  另外,近期特别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还显示,美国最高法院现任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的妻子吉尼·托马斯可能也参与到推翻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的计划中。

  据CNN报道,吉尼·托马斯是一名保守派活动家。据消息人士透露,吉尼·托马斯曾与伊士曼通电子邮件,这些邮件被美国联邦法院判决为与企图推翻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的计划相关,从而被递交给特别委员会。但邮件的内容目前尚未披露。

  对此,吉尼·托马斯表示,她期待与特别委员会交谈以“澄清误解”。

  两人均为2024年大选潜在候选人

  对于国会暴乱事件,特朗普多次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他坚持声称自己输掉2020年美国大选是因为存在大规模选举欺诈,其对手拜登(专题)从中受益。特朗普及其支持者认为,特别委员会由民主党领导,名为调查国会暴乱,实为政治迫害。

  特朗普的发言人泰勒·布多维奇此前表示,所谓“绞死彭斯”一说是民主党对特朗普的又一次抹黑。布多维奇称,特别委员会篡改、捏造事实,这件事是民主党的诽谤运动。

  特朗普6月16日则在社交媒体上回应:“我从来没有说过,甚至没有想到过‘绞死彭斯’,这事要么是某个想成为名人的家伙编的,要么是假新闻。”

  特朗普和彭斯的嫌隙早在今年年初就已公开。2月4日,彭斯在佛罗里达州出席一场保守派集会时,点名说“特朗普错了”。

  对于彭斯没有按照特朗普的要求阻止大选结果认证程序,特朗普一直耿耿于怀。今年以来,他曾多次表示彭斯作为时任副总统和参议长,应该拒绝认证大选结果。而对于冲入国会大厦的支持者,特朗普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只是“过于愤怒”了。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和彭斯均是2024年美国大选的潜在候选人。今年3月,彭斯被媒体问及是否参加2024年大选时,他回答,“我相信共和党能够提名一位可以成为美国下任总统的候选人,我和家人们会考虑将如何参加这个进程。”

  另一边,特朗普已在多个场合表露过2024年重返白宫的意愿。不过,特朗普在今年3月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再次参选,他不会选择彭斯作为竞选搭档。特朗普说,他不认为民众会接受彭斯作为他的竞选搭档,他和彭斯之间出现了无法弥合的分歧。“但是,我仍然非常喜欢彭斯,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相关专题:川普,彭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