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连斯基视察敖德萨州 多国39艘船仍被封锁在港口

京港台:2022-6-19 11: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泽连斯基视察敖德萨州 多国39艘船仍被封锁在港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当地时间6月1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乌西南部的敖德萨州进行视察。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表示,悬挂14个国家旗帜的39艘船只仍然被封锁在敖德萨地区的港口。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6月18日晚,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称,俄军正从多个方向对北顿涅茨克地区的乌军发动强攻。6月18日,顿涅茨克武装力量称,顿涅茨克多个地区遭到乌克兰方面多次炮击,工厂、居民楼等受损,袭击导致5人死亡、12人受伤。

  另据塔斯社援引顿涅茨克武装力量相关人士18日的消息称,由于遭受乌克兰方面的攻击,位于顿涅茨克的扎夏德科煤矿发生断电事故,一度有77人被困井下,目前已经全部脱困。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6月17日,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坚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保持直接对话是“绝对有必要的”,朔尔茨还表示,德国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

  德国总理:与普京保持直接对话是“绝对有必要的”

  据央视新闻19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17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结束了对乌克兰的访问后表示,坚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保持直接对话是“绝对有必要的”。

  朔尔茨表示:“我将继续与普京保持对话,法国总统也会继续这样做。”他同时呼吁俄乌双方实现停火并达成和平协议。

  朔尔茨还表示,德国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但乌克兰士兵必须经过专业培训才能使用这些武器。

  在关于乌克兰成为欧盟候选国的问题上,朔尔茨表示,下周的欧盟峰会将会讨论这一问题,“我们希望得到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的同意。”

  俄气将暂停“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供气

  据央视新闻18日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6月18日说,“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将于本月21日至28日暂停输气,以执行计划中的年度检修。

  俄气当天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溪”暂停输气已事先得到项目股东同意。

  “土耳其溪”包含两条并行管道,从俄罗斯沿海经黑海海底至土耳其西北部城市基伊科伊。在基伊科伊,俄罗斯输送的天然气分两条线,分别向土耳其市场供气和从陆路穿越土耳其西北部向东南欧国家供气。“土耳其溪”每年可供气315亿立方米。

  俄罗斯过去主要经由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后来受到俄乌关系恶化影响,俄罗斯寻求输气渠道多样化,建设了“土耳其溪”和经波罗的海通向德国的“北溪-2”输气管道,绕开乌克兰向欧洲供气。

  受俄乌局势变化影响,德国今年2月宣布暂停“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认证程序。

  德国工业联合会呼吁延长煤炭发电厂使用时间

  据央视新闻19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鲁斯沃姆表示,鉴于德国目前天然气供应不足,希望延长煤炭发电厂的使用时间。鲁斯沃姆表示:“我呼吁立即停止燃气发电,并释放燃煤发电的储备。如果夏季的能源供应情况真的如此困难,我们应该立即采取这种措施。”

  鲁斯沃姆不认为暂时增加燃煤发电或导致气候保护人士的反对意见,“我们首先应该确保能源供应的短期过渡,而不是全面淘汰煤炭。”按照联邦政府原定的计划,德国全面淘汰煤炭的时间应该由2038年提前至2030年。

  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施潘也支持立刻由燃气发电转向燃煤发电,他表示:“为了填充储气罐,必须在夏季减少天然气消耗。”他还对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呼吁民众节约能源的要求提出了批评,“与其要求民众忍受寒冷,哈贝克应该先在燃煤发电方面采取措施。”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