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村镇银行“爆雷”后,一个单亲妈妈的悲鸣

京港台:2022-6-21 03:14| 来源:这里信号不好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村镇银行“爆雷”后,一个单亲妈妈的悲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里信号超好.

  黄牛峡静滩声转,白马江寒树影稀。

  今天,我要讲河南、安徽村镇银行无法取现后,一位30岁的单亲母亲。

  6月11日至14日,河南为了阻止村镇银行数十万储户维权,精准赋“红码”的事情,震动了全网。至今也没查出个水落石出,没给个交待。但“储户红码”事件,也把村镇银行“爆雷”的事情,推到了大众的眼前。

  在此之前,也许由于“事不关己”,尽管有许多新闻报道、维权活动,但大部分网民还是不知道的。

  

  实际上,村镇银行无法取款的事情,发生在4月18日早上8:30。此后很快蔓延到河南、安徽6家村镇银行。这其中,有我的一位朋友,所以我很快发现问题的严重性。

  在后来的时间中,我接触采访了20多位受害的储户,以了解情况。记得有一位女士,4·18早上一大早起床,8:15还存了1万,没想到15分钟后就出事了。

  5月8日,我采访的多位储户中,有一位年轻的单身妈妈,让我一直不能忘记。

  因为当时进了他们的群,不少储户加我微信,我一个一个聊,不能及时回应新来的消息。这位女士,我们暂时称她为D女士。我一边跟另一位储户通话的时候,发现她第一句话就问我:

  我想知道你觉得你是个好人吗?

  我觉得很奇怪,又觉得她心里一定有莫大的苦楚。因此一边通话一边打字回复:“我是好人也没用,我只是了解情况,然后报道。”

  然后她说,“你能和我说说话吗?”

  这句话,又把我的心吊到嗓子眼了。这种感觉,大家可以想想河南大学那位女大学生拨打120电话时的心情。

  我想立刻给她打电话,但手头的这个通话谈得正顺畅,一时不好结束。因此,我让她稍等一会儿。没想到,她开始自己打字,讲述起自己的遭遇来。

  平心而论,她的遭遇,跟其他储户没什么不同。她在6家出事村镇银行之一的(河南驻马店市)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存了35万,而且跟大部分储户一样,是开始在某个第三方金融平台上,往银行里存款,2021年1月央行整顿金融APP的存款渠道后,又按照银行指引,转到掌上银行或小程序上存款。

  在储户的眼里,度小满、京东金融、天星金融(小米金融)、滨海国金所、360你财富、挖财宝、电信翼支付等第三方金融平台,都是“大品牌”,是值得信赖的。而从第三方平台,转到银行自己的系统渠道存款,只能说更安全。相当于没有了中介、中间商,直接交易了。

  谁知道,4·18事件之后,他们的账户都被冻结了,“无法取现”的情况,逐渐被40多万储户“惊觉”。很多天里,大家都是天塌地陷,一方面是家里情况紧急,等着用钱;另一方面,是担心半生、一生的积蓄就这样没了。

  而这位D女士,在找我的时候,5月8日,距离事发仅20天,却已经是悲痛欲绝,陷入绝望之中了。

  她从小父母离异,没有爸爸,母亲把对父亲的恨意,撒在她身上,经常打骂。然后她“10岁”就认识了另外一个离异家庭的男生,“早恋”。“是我唯一谈过、喜欢过的人,我很爱他,爱得没有自我。”

  不幸的是,他们没能在一起(电视剧)。后来她怀孕了,却被男生抛弃了。她倔强,舍不得打掉孩子。

  这时候,“也是个可怜女人”的妈妈,来到了她身边。虽然怀孕期间妈妈仍然天天骂她,但毕竟还是陪着她,作为家属签字。母女俩没钱住病房,生完孩子后,她要住在透风的医院走廊里。

  有了孩子后,她决定痛改前非,把余生都奉献在“带大孩子”上面。她有二型糖尿病,知道自己注定会“死得早”,所以她同时打四份工,拼命挣钱,只希望在死之前,“把钱都留给孩子”。

  她存入上蔡惠民村镇银行的35万,有的是自己打工的收入,有的是外婆留给妈妈的,有的是妈妈给她的。这一次,却全没了。

  今年30岁的她,被击垮了。

  这些钱,来之不易。她说,为了攒钱,平时不敢给孩子买玩具,自己从来不敢买裙子,“一件拼多多的衣服,可以穿一年,哪怕图案都磨没了。”

  她的儿子只有3岁,总问她:“我的爸爸呢?爸爸是啥样的?他是干嘛的?”后来,D女士告诉他,爸爸是个警察。有一天,儿子在街上看到一个穿警服的男子,“跑过去抱人家,摸摸人家的脸,以为那是他爸爸。”

  5月初,妈妈“捡瓶子和纸壳子卖了112元”,给她微信转了100元,让她“补补”。她大哭。

  许多“虐心”的事,别人看起来都是“笑话”。但D女士管不了这些了,她只想把自己的血汗钱拿回来。但是,没有门路。

  那天,D女士只顾自己打字。我似乎感觉到,她曾经很喜欢读青春文学,曾经是个痴情、感伤的少女,更喜欢文字表达。但我急需要语音通话,听到对方的声调、语气,也方便随时安慰、鼓励她。

  可是,我几次拨过去,都被她挂断。她说自己情绪不好,不想通话,最后又说平复一下心情再说。

  我同意了。那时候是傍晚,我想等她吃完饭再打电话。但直到晚上,依然没有回音。再后来,她就“失联”了。

  村镇银行的事情,就这样一直过了60天。到6月18日,6家村镇银行中4家的共同发起行——许昌农商行所在的许昌市公安局,才发布了一份通报,称已经抓捕了新财富集团利用村镇银行实施犯罪的一批人,还冻结了一批银行账户,正在积极追赃。

  据我了解的初步情况,事情非常复杂,一个主要董事长、实控人吕奕还早已逃到国外了。想想匹凸匹,前景如何,就能感受一二了。而且储户们对这个迟到了60天(实际上是61天)的通报,也很不满意,各种吐槽。

  但我一直担心这位D女士。因为在“失联”之前,她给我发了一张图,说自己“现在每天 靠这个睡觉。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天亮的那天。”

  这个,当然是安眠药。所以我疑心这是个暗示。如果哪天她想不开了,怎么办。

  6月15日,我再问她,还是没回音。

  (以下是5月8日的聊天记录截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