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医生在孩子面前被捅死 主流媒体不敢报道

京港台:2022-6-21 05:18| 来源:新欧洲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法国医生在孩子面前被捅死 主流媒体不敢报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两天法国右翼代表刊物《费加罗报》在网上吐槽:以《世界报》《自由报》《巴黎人报》为首的几家法国主流媒体竟然不敢报道一桩命案,怎么回事?

  

  案件发生于5月份,地点位于马赛。

  

  受害人是一位名叫阿尔班·热尔维斯(Alban Gervaise)的法国军医,在学校接送3个孩子时他被高喊“真主至上”的凶手残忍杀害了,就在孩子们面前......

  据悉,这是座天主教校园,凶手拥有法国国籍,警方已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经鉴定凶手患有精神疾病。

  凶器是一把瑞士刀,阿尔班是在孩子们面前被活活被捅死的,真不知这对孩子们的一生造成怎样的心灵创伤与阴影,实在太恐怖太残忍......

  军医自然是军人,连军人都敢杀,可见严重程度。然而整件事并未引发广泛关注,法国几家主流媒体竟然选择沉默。这背后到底有什么说不得的理由?一向自诩敢说敢言的法国媒体怎么了?

  

  6月7日是阿尔班出殡下葬的日子,法国军方与马赛市政府为阿尔班举行了葬礼仪式,战友们难过地与好兄弟做最后的道别。

  41岁的阿尔班就这样永别了爱他的妻子与孩子们,3个孩子紧抓着妈妈的手,凶手就这样将一家人如同钻石般宝贵的幸福残忍夺走了......

  

  据悉,悲剧发生后阿尔班的妻子拒绝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因此她担心遭报复,一切为了保护孩子。

  法国共和党(右翼)议员瓦莱里娅·波义尔(Valérie Boyer)发推向其致敬与缅怀。

  

  网络搜索阿尔班的名字,报道这件悲剧的媒体,似乎除了《费加罗报》,剩下的基本都是地方小报跟不知名的自媒体了。

  

  法国著名右翼新闻电视频道CNEWS特意就众多主流媒体的冷漠态度进行了分析与讨论:这种令人震惊的沉默,到底是为何?法国社会是不是“病了”?

  

  一位驻巴黎的高级陆军军官忍不住质问:因为他是军人吗?我身边不少战友都提出同样的疑问,军人的命到底值几个钱?我们不怨天尤人,不期望获得什么特别的认可,我们尽职尽责,但媒体的沉默实属对军人的羞辱!

  毕竟,沉默就相当于杀了阿尔班第二次。

  另一方面,《费加罗报》讽刺表示政客们也好不到哪儿去,无论左翼还是右翼皆是一片寂静。上文提到的瓦莱里娅·波义尔是为数不多敢发文追悼受害者的法国议员。

  

  虽然只有为数不多的法国媒体敢痛斥舆论冷漠的态度,事实上许多法国网友也坐不住了:我们理应愤怒!理应报道!沉默就是助纣为虐,就是帮凶! 

 

相关专题:法国,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