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新法禁售大部分防弹衣 却存在这一重大疏忽…

京港台:2022-6-21 05:51|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新法禁售大部分防弹衣 却存在这一重大疏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美联社周一报道称,纽约州禁售防弹衣新规并没有涵盖水牛城枪手作案时所穿类型,这一疏漏可能会限制新规在阻止大规模枪案方面的有效性。

  在5月14日对水牛城一家超市的袭击中,枪手詹德隆(Payton S. Gendron)穿着一件镀钢的防弹衣, 正是这件装甲在他与一名超市保安枪战时保护了他。

  袭击发生后,纽约州议会匆忙颁布了一项法律,旨在限制向平民销售被定义为“软质防弹装甲”(bullet-resistant soft body armor)的背心。

  软质防弹装甲很轻,可以隐藏在衣服里面,并可以有效地抵御手枪子弹。但新规并未明确涵盖内含钢、陶瓷或聚乙烯板等“硬质防弹装甲”,这种防弹衣可以阻止步枪枪击。

  据报道,这让一些零售商感到困惑,不知道自己能卖什么,不能卖什么,议员们也在讨论可能的解决办法。

  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公共政策教授埃勒(Warren Eller)告诉美联社,在硬质防弹装甲仍被允许出售的情况下,“我不认为这项立法有多大意义”。

  新法案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州众议员雅各布森(Jonathon Jacobson)称,他“很乐意修改这项法律,使其更加有力”。

  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办公室表示,他们意识到法案需要改进。声明称:“霍楚州长很自豪地签署了立法机构通过的限制防弹衣销售的开创性新法律,并将与立法机构合作,在一有机会的情况下扩大法律中的定义。”

  纽约的禁令旨在阻止犯罪分子获得比治安官或保安人员更大的优势,但枪店店主则表示,许多顾客购买这种盔甲只是为了保护自己。

  非盈利智库The Violence Project的联合创始人、社会学家登斯利(James Densley)说,自1966年以来,在公共场所杀害四人或四人以上的枪手中,12%的人穿着防弹衣。

  纽约州法律允许在有限情况下销售软质防弹装甲,包括执法部门和军队人员,以及需要防护装备的某些其他职业人员。但具体哪些工种有资格购买,仍有待州政府官员决定。

  职业记者协会纽约市分会“最后期限俱乐部”(Deadline Club)的领导人曾敦促霍楚否决该法案,理由是担心新法会使新闻机构难以为在冲突地区工作或报道美国内乱的记者购买盔甲。

  该组织的倡导主席斯齐克里(Peter Szekely)说:“我知道很多摄影师在外出时都穿戴防护装备作为预防措施,以防出现可能发生暴力的情况。”

  目前,纽约人仍然可以合法拥有防弹衣,并从其他州购买,但民主党人雅各布森表示,他将在明年1月的立法会议上努力取消这一选项。

  雅各布森说:“我们希望尽快把事情办好,不要为了完美妨碍了事情进展。就像纽约州的所有法律一样,我们一直在努力让它们在未来变得更好。我们当然会努力使这部法律变得更好。”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