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国防部副部长:俄军或于26日前攻占卢甘斯克全境

京港台:2022-6-21 10: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乌国防部副部长:俄军或于26日前攻占卢甘斯克全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新华社消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援引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的话报道说,俄军作战任务是大概在26日前攻占卢甘斯克地区全境。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抗议立陶宛禁止经立境内铁路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并警告如果立陶宛不恢复运输,俄方将作出回击。

  此外,当地时间20日,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员贝祖格拉亚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前往卢甘斯克地区西部城市利西昌斯克视察的照片,并称泽连斯基在

  乌称北顿涅茨克市决定性战斗正在进行

  据央视新闻21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施图彭在简报会上说,俄军在过去24小时对乌克兰北部和东北部发动了一系列空袭和炮击,目标主要围绕苏梅、红利曼、哈尔科夫和斯拉维扬斯克周边地区。他说,俄军仍在集中力量进攻北顿涅茨克市,以图完全控制该市,当地的激战仍在进行。

  另据乌通社20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在电视节目中说,北顿涅茨克市的决定性战斗正在进行,俄军作战任务是大概在26日前攻占卢甘斯克地区全境。

  同时,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布良斯克州州长博戈马兹20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布良斯克州苏泽姆卡村当天清晨遭乌军炮击,一人受伤,包括地方电网在内一些设施受损,部分地区停电。苏泽姆卡村位于俄乌边境,与乌克兰北部苏梅州接壤。

  俄罗斯国防部20日发布通报说,俄军使用“棱堡”岸防导弹系统发射的“缟玛瑙”高精度导弹打击了位于乌克兰敖德萨州的阿尔齐兹机场,摧毁一座无人机控制站和两架无人机。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0日报道,俄军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了新型高精度航空导弹“305”以摧毁弹药库和油料库等重要军事目标。

  俄警告将对立陶宛“封锁”加里宁格勒作出回击

  据央视新闻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抗议立陶宛禁止经立陶宛境内铁路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并警告如果立陶宛不恢复运输,俄方将作出回击。

  声明称,立陶宛在未事先通知俄罗斯情况下,禁止经立陶宛境内铁路向加里宁格勒州运输大部分种类货物,俄方要求立即取消这些限制。俄方认为,立陶宛的措施违反了国际法律义务,特别是俄罗斯和欧盟签署的关于加里宁格勒州和俄联邦其他领土之间过境问题的联合声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此举是“公开的敌对行为”,除非立陶宛立即取消这些限制,否则俄罗斯保留“捍卫其国家利益”的权利。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也表示,立陶宛此举前所未有,是非法行为,俄方将此视作封锁俄罗斯的一部分。

  立陶宛外交部20日向莫斯科驻该国临时代办递交外交照会,解释了欧盟对俄罗斯大陆与加里宁格勒之间一些货物过境的制裁,并强调不受欧盟制裁的旅客和货物可以照常通过其领土。

  此前,立陶宛外交部长兰茨贝尔吉斯曾表示,禁止通过立陶宛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转运货物不是立陶宛的决定,是根据欧盟对俄相关制裁作出的。

  加里宁格勒州是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飞地,立陶宛铁路公司经营着连接加里宁格勒和俄罗斯本土的唯一铁路线。自6月18日起,立陶宛铁路公司通知加里宁格勒铁路公司停止过境一些受欧盟制裁的货物。

  针对这一情况,加里宁格勒州政府表示,受到制裁禁止通过立陶宛过境的货物将被重新分配,然后通过海路进行运输。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