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南方暴雨成灾 数十万人被迫迁离家园

京港台:2022-6-21 23:4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南方暴雨成灾 数十万人被迫迁离家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南方近日面临自1961年以来最强降雨,豪雨导致严重的河水氾滥与土石流,目前已有数十万名当地人被迫迁离住家以远离灾情。

  中国广东省、广西省、江西省近日暴雨造成严峻灾情,官媒指出,全国已有85条河流正面临洪水高度警戒之中。广东省官方则在20日表示,目前已成功疏散超过20万人,并粗估这场大水灾已造成了17亿人民币(专题)的损失。而广西已疏散14.5万人,同时有2700间房舍遭到冲毁,还有超过1000人受困洪灾之中。

  《环球时报》表示,随着珠海水位上升,接下来还会引发更多洪水与土石流灾害。而中国中央气象局则显示,自从5月初到6月中的这段期间,广东、福建与广西的平均降雨量为1961年以来最高。

  近日中国南涝北旱情况严重,本月初湖北省至少有21人死于洪灾。连日不断的豪雨严重影响到居民生计,不仅农作物无法生产,也让学校、商家无法正常营业。而面对这种气候极端化的现象,甚至还有网友形容广州降大雨成「广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