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将禁用杀伤人员地雷,朝鲜半岛除外

京港台:2022-6-22 06:1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将禁用杀伤人员地雷,朝鲜半岛除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拜登政府星期二(6月21日)宣布将限制美军使用杀伤人员地雷,这将使美国的政策更加接近一项禁止这种致命爆炸物的国际公约。

  这项宣布逆转了前总统特朗普时期更为宽泛的立场,并完成了一项持续一年多的审议。

  杀伤人员地雷,又称反步兵地雷,埋在地下或散布在地表,即使是在战斗结束很久之后,仍有可能对平民构成致命威胁。

  按照这项新的政策,美国将限制使用这类地雷,但帮助韩国抵御潜在的朝鲜入侵的努力除外。

  按照这种政策,美国并没有完全符合《渥太华公约》。这项1997年的条约旨在消除杀伤人员地雷。这项公约目前有160多个缔约国,包括美国所有的北约盟国。美国、中国和俄罗斯还没有加入这项公约。

  按照白宫宣布的政策,美国将不开发、生产或购置杀伤人员地雷;除非与清除地雷活动有关,也不出口和转让杀伤人员地雷;在朝鲜半岛之外不使用杀伤人员地雷;在朝鲜半岛背景之外,不协助、不鼓励或诱导任何人从事任何《渥太华公约》所禁止的活动;采取行动销毁除保卫韩国所需之外的所有杀伤人员地雷库存。

  白宫还表示,“美国将勤奋努力,寻求物质和操作方面的解决方案,以帮助符合并最终加入《渥太华公约》,同时确保我们有能力应对不测事件并满足我们的联盟承诺”。

  在拜登政府做出这项宣布之际,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期间部署了这类地雷。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德丽安娜·沃森在一项声明中说:“在俄罗斯无端发动残暴的乌克兰战争背景下,世界再次目睹了杀伤人员地雷所能够造成的毁灭性的后果。俄军使用这些地雷和其它弹药对平民和平民目标造成了广泛的伤害。”

  (本文参考了美联社的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