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总统马克龙拒绝总理辞呈,分析人士:或是...

京港台:2022-6-22 09:56|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法国总统马克龙拒绝总理辞呈,分析人士:或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8日,法国巴黎,法国总统马克龙(右)和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左)出席法国抵抗运动82周年纪念活动。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6月21日,法国总统府表示,法国总理博尔内向总统马克龙提出辞职,但未获得后者批准。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是一种争取时间的策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1日报道,法国总统府称,博尔内于当日早些时候正式递交了辞呈,但马克龙拒绝接受,原因是“以便政府继续完成自己的任务”。马克龙计划寻求“可能的建设性解决方案”,以应对目前他面临的政治僵局。

  报道指出,按照惯例,法国总理在议会选举后会提出辞职。在通常情况下,总统往往会任命同一个人,以便此人能够开始组建新政府。不过,这次的情况有所不同,因为马克龙告诉博尔内要在不辞职的情况下继续在内阁留任。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一种争取时间的策略,博尔内可能只是暂时保留其总理职务。法新社强调,即使博尔内暂时保住职位,两名部长和部分政府官员在议会中败选的情况,也会导致内阁改组。比如,法国卫生部长布尔吉尼翁等人未获得议会席位,将就此辞职。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领导人勒庞称,就算更换总理“也改变不了太多”,马克龙应反省议会选举结果。

  BBC称,执政党能否在国民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会影响新总理人选任命及政府的组成,也影响执政党今后施政的走向和效率。在日前举行的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率领的中右翼联盟“在一起”在议会577个席位中获得234席,低于占据国民议会绝对多数所需的289席。这意味着马克龙的执政将面临更多阻力,因此他需要寻求与反对党合作,以化解目前的政治困境。21日,马克龙与右翼政党共和党领袖雅各布(Christian Jacob)会面,但雅各布在会晤后表示,“马克龙是那个傲慢的人,现在他来寻求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将继续做反对党。”此外,马克龙当日还会见了勒庞。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