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云现身西班牙打高尔夫 两亿超级游艇停岸边

京港台:2022-6-25 00:04| 来源:搜狐科技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马云现身西班牙打高尔夫 两亿超级游艇停岸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24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现身西班牙马略卡岛的消息传出。

  

  

  

  照片中,他正在持杆打高尔夫,豪掷2亿美元购买的超级游艇也停靠在当地海岸边。

  去年10月,他曾被曝豪掷2亿美金添置超级豪华游艇,代号为“禅”。

  据了解,这艘超级游艇历时长达4年打造完成,长88.38米,可以接待16位游客,有25位船员服务,非常豪华,总价值超过2亿美元,现折合人民币(专题)超过13亿元。

  自2020年10月的外滩金融峰会后,马云公开露面次数屈指可数。几次媒体曝光都是与“买买买”有关:前有15亿元购买香港(专题)豪宅的先例,后有斥巨资1.5亿买下美国纽约(专题)州布兰登自然公园的举动,这次又是2亿美元的豪华游艇。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云旗下的蚂蚁集团最早准备在本月申请重大金融牌照,这表明其在 2020 年上市后的长期大修已经接近满足中国金融监管机构的要求。

  要求匿名的人士在讨论私事时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打算在蚂蚁提交成为金融控股公司的申请后立即接受,然后开始可能需要数月的审查程序。 管理人员将在最终签署之前检查蚂蚁的资本实力和业务计划,以及其股东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合规性。

  这些步骤将标志着蚂蚁集团更新的重要进展,确保公司能够在央行的监督下维持其财务运营。 虽然这为其最终重振公开募股铺平了道路,但随着政策制定者努力大幅限制其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增长以及利用无处不在的支付应用程序的能力,马云的金融科技实力将是一个非常衰落的机构。

  拥有蚂蚁集团三分之一股份的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价最近几天剧烈波动,因为投资者试图评估政策制定者离结束对蚂蚁业务的审查有多接近。 周五,在路透社报道蚂蚁金服的金融控股公司请求已被接受后,该股飙升,随后在官方媒体驳斥该报道时放弃了大部分收益,并援引与央行关系密切的人士的话。

  放弃对蚂蚁案的审查——习近平(专题)主席全面打压中国科技巨头的最引人注目的受害者之一——将提供强有力的证据,表明政策制定者正在兑现他们支持该行业的承诺。

  “蚂蚁金服一直在按照监管要求稳步推进整改工作,包括准备申请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的材料,”公司发言人在回复提问的电子邮件中表示。 “我们没有提出这个要求的时间表。”

  中国人民银行(PBOC)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彭博社报道后,阿里巴巴股价在美国盘前市场下跌多达 3.1%,下跌约 1%。

  据中国官方广播公司周三报道,在习近平主持的一次会议上,政府宣布已批准监管支付和金融科技公司的行动计划。 中国计划加强对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促进支付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健康发展。

  在去年制定的正式框架下,蚂蚁需要将其所有金融部门合并为一家控股公司,并像银行一样受到对其股东结构和资本要求更严格审查的监管。 迄今为止,中国人民银行(PBOC)已受理了五家金融控股公司的申请,并在至少经过六个月的审查后批准了其中两家。

  蚂蚁金服于 2020 年 11 月 350 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惨败在金融界掀起冲击波,令凯雷集团旗下的投资公司陷入困境。 致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预测意外收益。 这也标志着一场更广泛的打击行动的开始,打击了中国一些发展最快的公司,市值蒸发了超过 1 万亿美元,并让中国的亿万富翁阶层不得不考虑。

  彭博情报是怎么说的:

  “其增长潜力受到包括支付宝生态系统防火墙在内的监管措施的抑制。其估值可能已从其最近一次 IPO 尝试中的 3200 亿美元目标降至 20%。”

  ——Frances Chan,银行和金融技术分析师

  尽管投资者可能会欢迎任何与科技相关的打击行动正在减弱的迹象,但似乎不太可能回到过去的美好时光。 根据一些早期支持者的说法,过去两年对蚂蚁施加的无数法规意味着该公司的价值只是过去的一小部分。 例如,富达投资去年 6 月将该公司的估值估计从首次公开募股突然暂停之前的 2350 亿美元下调至约 780 亿美元。

  监管机构现在有例行检查来检查蚂蚁和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易,并继续限制联合贷款的金额。 在该活动之前,蚂蚁与华北和街北品牌的银行合作提供无担保小额贷款的业务蓬勃发展。 总体而言,其 CreditTech 业务是最大的收入来源,占 2020 年上半年总收入的 39%。

 

相关专题:马云,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6: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