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一女子起诉哈佛大学 因使用其奴隶祖先照片

京港台:2022-6-25 04:02| 来源:美联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一女子起诉哈佛大学 因使用其奴隶祖先照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联社6月23日报道,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塔玛拉·拉尼尔自2019年开始就起诉哈佛大学“不顾后代情绪”,使用她祖先被奴役的图片。此案之前被驳回,如今情况反转,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判定塔玛拉的起诉有效。

  据悉,塔玛拉是位黑人,她的祖先曾是黑人奴隶,而她祖先的照片被哈佛大学收藏并用来制作书籍的封面。塔玛拉认为有关于自己祖先的照片不是在他们自愿的情况下拍摄的,不应该被哈佛大学沿用至今。自2019年开始,塔玛拉因哈佛大学未考虑此举给她的家人造成了情绪上的困扰,起诉哈佛大学。

  据悉,哈佛收藏了1850幅塔玛拉祖先的照片。塔玛拉说:“学校利用这些肖像牟利,但哈佛不是这些照片的合法拥有者。”

  该诉讼曾被下级法院所驳回,当地时间6月23日,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撤销了下级法院的这一判决。

  塔玛拉的律师表示,本次裁决是“历史性的胜利”,因为这标志着法院第一次裁定被奴役的人的后代可以为他们祖先所经历的事,追究责任。

  哈佛发言人雷切尔·戴恩(Rachael Dane)表示,该校正在审查这一决定。她还强调,原始的照片保存在档案库中,15 年多来也没有出借给其他博物馆。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哈佛将继续努力解决其与奴隶制的历史联系,并将这种调查视为其核心学术使命的一部分。”

  据悉,哈佛今年四月曾发布一份报告,承诺将花费1亿美元来研究和弥补其与奴隶制的广泛联系。

 

相关专题:美国,哈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