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前官员在家里中枪 曾在普京身边提"核公文包"

京港台:2022-6-25 12:23|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俄前官员在家里中枪 曾在普京身边提"核公文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报道,曾帮俄罗斯总统提“核公文包”的53岁俄罗斯退休上校瓦迪姆(Vadim Zimin)于20日晚在家中被发现中枪,目前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据悉,瓦迪姆曾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高级官员,从叶利钦到普京,他一直负责携带“核公文包”紧密伴随总统左右。

  有报道称,瓦迪姆很“神秘”,暂不清楚瓦迪姆的更多具体信息,目前只能找到其一张相关照片。也有报道指出,普京曾与携带“核公文包”的瓦迪姆合影,不过该报道并未发布相关照片。

  据报道,瓦迪姆在莫斯科附近的家中被其兄弟发现。消息称,他被发现时“躺在血泊中”,头部有枪伤,旁边还有一把lzh79-9TM手枪。事发时,他的妻子正在外地治疗俄乌冲突中的伤员。有消息称,根据其伤口可以看出是“自残式伤口”,所以瓦迪姆可能是自杀。据报道,瓦迪姆曾于去年12月因涉嫌行贿被拘留,在枪击发生时,他正处于被调查状态。不过据信,瓦迪姆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据悉,“核公文包”是俄罗斯战略核力量指挥和控制自动系统的一部分,被称为“移动战略防御中心”,能让俄总统随时传达出“核攻击”的发射命令,也象征着“对西方的警告”。

  据介绍,“核公文包”处于24小时严格监控状态,完全控制莫斯科的核武库。有消息称,虽然在公众视野中常出现的“核公文包”通常只有一个,但实际上一共有三个。俄罗斯总统出行会随身携带“核公文包”以便传达发射命令,总参谋部收到信号后,将会通过传递导弹授权代码或通过遥控发射单个洲际弹道导弹启动核打击。而“核公文包”里的按钮一旦被按下,就可能将引爆一场毁灭性的核武大战。

  据悉,俄罗斯唯一一次准备启动“核公文包”是在1995年的“挪威火箭事件”中。据报道,1995年1月25日,一枚用于探测北极地区极光的“黑色布兰特12”火箭从挪威安多亚火箭发射场升空。很快,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的奥列涅戈尔斯克预警雷达站探测到这枚升空的火箭,并观测到火箭的速度和飞行模式与美国潜艇发射的三叉戟(电视剧)导弹相似。而在这个高度,导弹的攻击范围完全可以覆盖3000多公里外的莫斯科。

  操作人员立即将这一紧急情况上报,俄罗斯军方随即判断这可能是美国发动核攻击的前兆,并立马向莫斯科汇报。几分钟内,叶利钦就带上了“核公文包”并与其国防部长进行了紧急通话。然而俄罗斯的预警雷达随后探测出这枚“疑似导弹”的飞行方向并非俄罗斯,最终这枚火箭按照预定计划在斯匹次卑尔根岛坠毁。有报道指出,“挪威火箭事件”引发了整个俄罗斯战略部队的高度警戒,而这也是俄罗斯领导人第一次在紧急状态下,准备启动“核公文包”。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2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