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百万大军已经兵临城下,领袖仍坚持阅兵,事后...

京港台:2022-6-26 09:32| 来源:仲安筠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百万大军已经兵临城下,领袖仍坚持阅兵,事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二战期间,苏联和德国打得非常激烈,那时候德国的军队一路高歌,都快打到莫斯科了,正当全世界以为苏联要亡国了,苏联的士兵们也开始动摇军心的时候,斯大林依旧信心满满,只要守住莫斯科就还有反击的机会。为此斯大林不准任何部门从莫斯科撤退,一切活动都照常进行,而为了提升士兵们的士气,斯大林还大胆的提出要举行阅兵仪式,敌人的百万大军已经兵临城下,领袖却仍坚持阅兵?事后才知道真是太英明了。

  

  斯大林和朱可夫商量,他们都一致认为,在军心不稳,苏联节节败退的情况下,要在莫斯科和德军背水一战,就必须要把士兵们的士气提到最高点,没有什么比阅兵更有效果了。只不过当时德国的大军距离莫斯科不过20公里的距离,他们的战机还时不时的起飞进行侦查,要组织这么多人阅兵,要是被德军提前知道了,他们就可以直接一锅端了。

  

  为了瞒天过海,这场伟大而惊险的阅兵仪式是在极其机密的情况下筹划,只有几个人知道真正的内幕,那些士兵们甚至是在阅兵前几个小时才知道真相,运气有时候真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阅兵当天苏联下了一场大雪,让德军的那些战机没能正常起飞,就成功错过了这场阅兵,等德军知道之后士气高涨的苏联红军,已经浩浩荡荡的直接冲向战场了。

  

  这也是历史上唯一一次阅兵仪式和真实战场无缝对接的一场阅兵,而苏联红军真的拿下了莫斯科保卫战的胜利,开始了有力的反击扭转了战局,并最终取得了整个二战的胜利。要不是因为斯大林坚持阅兵,或许他们不会在莫斯科保卫战爆发出那么强的战斗力。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