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富士山什么时候喷发?日本正准备,会影响中国?

京港台:2022-6-27 11:28| 来源:科普Room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富士山什么时候喷发?日本正准备,会影响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近期一直在全面为富士山喷发做全面准备,这也导致日本人上下十分惶恐,火山喷发如果达到6-7级,爆发的威力不亚于原子弹。

  日本富士山什么时候会喷发?如果富士山喷发了会不会对我国造成影响?

  

  富士山何时火山喷发

  大约2300年前,当时的骏河国平地震撼,突起高山,富士山涌出地表。富士山在崛起之后无数次更迭爆裂,火山喷发多次,有史以来的记载共喷发过18次。1707年富士山火山最后一次爆发后,进入了休眠期,至今都在沉睡。

  不过,富士山从来都不仅仅是一座安静美丽的风景,在平静的表面下暗藏着汹涌澎湃的岩浆。很多人都在猜测,富士山作为一个活火山有随时喷发的危险,再一次喷发是什么时候?

  

  每年都有不少专家对富士山进行数据模拟,早在2012年期间,美国NRIESDP(地球科学与防灾研究院)创模数据显示富士山的岩浆压力比最后一次火山喷发高出1.6兆帕。一旦富士山活火山喷发,造成巨大的破坏力超过1707年。

  2022年3月,日本专家在模拟时发现,如果富士山早上喷发,高达900度的岩浆将会以100公里时速迅速蔓延到富士山周围。只需要2小时时间,整个东京将会笼罩在一片漆黑之中。

  

  日本的专家根据以往的火山喷发数据得出结论:每隔300多年富士山将会喷发一次。

  日本火山防灾对策协会经过观测发现,富士山自2021年后从44个火山喷口陡然间增加至252个,2021年12月,在富士山周围又发生了地震,这让它更有蓄势待发的感觉。

  

  2022年汤加山火山爆发,让大家纷纷将目光转至富士山,2022年恰好是距离上一次火山喷发的315年,有可能富士山将会喷发。不过,也有人认为火山的爆发规律是600-900年,2022年还没有到爆发的时候。

  既然火山爆发的危害巨大,如果火山悄无声息喷发,不知道周围有多少人得遭殃,想想都觉得害怕。火山喷发的具体时间很难预测,火山喷发前是否会有预兆?

  

  火山在爆发之前,我们可能在火山的表面看不出任何异样。不过炽热的岩浆在地下不断运动,在爆发之前几个月会出现预兆。

  火山喷发之前,火山的一侧将会出现一个看得见的圆丘,隆起的高度越高则说明爆发的程度会更大,不过从圆丘上并不能准确预测爆发时间。

  科利马大学专家称,小动物的感知比人类强非常多,它们在地震之前能够感觉出来,会出现暴躁不安的情绪。

  

  火山喷发到底有多可怕

  日本人也非常担心火山会随时喷发,已经全面做好准备应对突发状况。如果富士山火山喷发,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富士山顶有个很大的火山口,状如钵盂,直径800米,深220米。1707年富士山喷涌而出的岩浆喷射高达60米,远扬至400公里之外,方圆200公里几近荒凉。

  

  火山喷发不仅仅带来的是高温的岩浆,随着火山喷发的进行,大量浓烟升腾而起, 直冲至十几万米的高空,并随着大气环流向四周飘散。

  

  火山灰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覆盖整个东京,白天瞬间变成了黑夜,所谓“伸手不见五指”。之后东京整个城市以及附近村庄交通、水电都停滞了。大火燃烧(电视剧)了10余天都没有熄灭。

  这一次的火山喷发洒下了7亿立方米火山灰,这些铺天盖地的灰尘让空气质量变得极差,仿佛多呼吸几口就会被“毒死”一般。火山灰慢慢从空气中落下,落下的沉积物覆盖住了日本整个南关东

  “山下之民,殆不可问,怵目伤心,莫此为甚”。

  

  想象一下,火山爆发之后2小时内,700-1200度高温的岩浆喷射、流淌到村民的脚下,用脚跑怎么都跑不过岩浆流动的速度。人将会瞬间被岩浆吞噬,化为灰烬。

  所有的树木、道路、房屋建筑在岩浆面前更加是不堪一击,会是毁灭性打击。如果人们能够得到及时撤离,空气中的火山灰就是巨大威胁。无数个小颗粒漂浮在空气中,还夹杂着二氧化硫等多种有毒气体。

  

  有毒气体跟火山灰被吸入之后,人的身体很难不发生问题,轻则呼吸困难重则吸入有害气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

  如果在卫星图中观看,火山喷发远比原子弹爆炸还要壮烈。见过火山喷发后场景的人描述称,“太让人震惊了,世界末日可能不过如此。”

  

  日本富士山火山喷发对我国有何影响

  一次火山喷发,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周围的国家都会受到影响。2022年1月15日汤加火山爆发(5-6级),这已经是超级火山了。直到2月初,当地的淡水系统都未恢复。

  2 月初,在南半球东风带的影响下,大量飘浮在空中的火山灰开始向澳大利亚及非洲上空扩散,对周边国家影响也颇大。以此类推,如果日本富士山火山喷发,我国也会受到影响。

  

  由于日本离中国非常近,细小的火山灰会随着风飘到我们国家。

  首先火山灰的蔓延会导致空气质量变差,能见度变差,到处都是灰尘的感觉。本身因为疫情我们的口罩都没有摘下,如果火山灰蔓延到我国可能需要戴防护性更好的口罩,才能更好保证健康。

  火山灰的颗粒越小,进入呼吸道就会越深。5微米能够进入呼吸道深部,2微米会直接进入肺泡以及支气管。火山灰吸入人体对身体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危害巨大。

  这些细小的火山灰漂浮在天空,可能会吸入飞机发动机导致损坏,航空因此将会大面积取消。

  

  火山爆发的同时也会释放大量二氧化硫,这些气体漂浮到上空之后会在1-2个月时间形成硫酸气溶胶,从而阻挡地球的太阳辐射,导致地面温度更低。

  1815年印尼火山喷发,引发了整个北半球的气候灾难,甚至在中国南方地区出现了“六月飞雪”的异象。

  

  1991年菲律宾火山爆发,几个月后全球温蒂减低0.5度。

  2022年汤家火山的爆发导致今年全球的温度较低,确实也印证了这一点。如果富士山火山爆发,也将会导致全球的温度降低。

  

  写在最后:

  硫酸气溶胶对地球的影响是1-2年时间,但火山喷发生产的二氧化碳对地球的影响却是长期的。一次火山喷发会导致短时间的降温,但长期来看温度是不断提升的,温室效应将会愈发明显。

  不少网友都在期盼着日本富士山能够尽早爆发,不过一旦爆发影响的不仅仅是日本,对于我国乃至全世界都会有所影响。

  

  火山爆发跟全球的气候变化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每次火山爆发时极端天气将更加频繁,对于农业生产以及生活等方面都会产生的一系列不利影响。

  

  2022年的天气本来就已经很异常了,夏季才刚刚开始就已经有多个国家遭受高温、干旱、暴风雨等极端天气。我国多个省份连续下暴雨超过1周时间,这些极端天气频发与火山喷发等多种自然灾害紧密相关。

  这也在不断地警示着我们,要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这样我们才能够在地球上生活得更加舒适而不是面料一次又一次的灾难。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2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