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发现猛犸象木乃伊:冰封3万年 仍有皮肤毛发

京港台:2022-6-27 19:46|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发现猛犸象木乃伊:冰封3万年 仍有皮肤毛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据CNN6月26日报道,加拿大(专题)在一金矿区发现了一只冰封了3万多年的小猛犸象木乃伊。这是北美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第一个几近完好无损的猛犸象木乃伊,令所有专家都激动不已。

  据悉,这只木乃伊是在传统领地特伦德克赫韦钦发现的,当时加拿大克朗代克地区的矿工们正在永久冻土层中寻找黄金。

  特伦德克赫韦钦是一个在育空河沿岸生活了数千年的原住民群体,长老们将这头小猛犸象命名为Nun cho ga,意为“大婴儿动物”。

  据报道,这头小象为雌性,死于约3万年前的冰河时期。1948年,阿拉斯加也曾发现过一头猛犸象幼崽的部分遗体,但Nun cha go是在北美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第一个几近完好无损、保存状况最完好的猛犸象木乃伊。

  特伦德克赫韦钦长老佩吉·科门迪表示:“这太不可思议了。当他们揭开篷布的时候,我心跳都要停了。我们都必须尊重它。”

  科学家们估计,Nun cho ga成年后应该可以长到肩高13英尺(约3.9米)。

  地貌学家丹·许卡在推特上描述了这只小象的样子,它的脚趾甲、皮肤、头发、躯干和肠子都完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他写道:“这是我迄今为止参与过的最激动的科学项目,没有之一。”

  育空地区古生物学家格兰特扎祖拉在发布会中说:“作为一名研究冰河时期的古生物学家,与真正的猛犸象面对面是我一生的梦想。今天,我的梦想实现了。Nun cho ga非常漂亮,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的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冰河时代动物木乃伊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猛犸象又称长毛象,学名真猛犸象,存在于冰河时期,是已有绝灭象中最著名的一种。在一两万年前,它们分布于欧亚大陆及北美大陆北部。它们与现代的非洲象相似,但有一身长毛,头部前额高耸,门齿卷曲呈缠绕状。

  科学家们认为,猛犸象最晚在4000年前就已经灭绝了。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