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执政党提防御新办法:在靠近俄、白俄边境"埋雷"

京港台:2022-6-27 19:58|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乌执政党提防御新办法:在靠近俄、白俄边境"埋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新闻机构消息,乌克兰执政党“人民公仆党”已向该机构提交了一份议案草案,旨在“加强该国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的边境地带”,其内容包括扩大其边境地带,并建造“雷区”等防御手段。

  根据乌克兰议会官网公布的文件,一项加强第7475号国家边界的立法修正案草案已在乌最高拉达登记,其中涉及修改《乌克兰国境法》等若干法律。该议案草案旨在加强“加强国家边界的防御,将乌克兰—俄罗斯和乌克兰—白俄罗斯国境线沿线的大部分土地用于加强防线布置。”

  根据草案内容,乌克兰将在与白俄罗斯、俄罗斯接壤的国境线上划出一条宽达2公里的边境地带,乌克兰国家边境服务局将在这一地带增设用于“增加国家边境的保护和防御手段”的区域,包括“雷区”。

  据悉,埋雷是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常规防御手段之一”。今年3月中旬,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乌克兰海军部队在敖德萨、切尔诺莫斯克及尤日内等港口附近埋设了420枚水雷。然而,由于水雷数量众多,导致乌黑海水域的航行受阻,运送粮食的船只无法进出港口。

  此外,在这一边界地带内将建立一种特殊的边界制度,禁止人员自由进入、停留、居住、移动和从事与乌克兰国家边界的防御或保护无关的工作。据报道,乌克兰边防部队此前已在边境地区实施了额外的临时管制措施,在基辅、罗夫诺和日托米尔地区,人们被禁止接近白俄罗斯边境一公里以内地区,但目前的限制并没有影响那些毗邻边界的定居点。

  除了扩大边境地带外,这一草案还建议改变乌边境部队的结构,并引入“反坦克、迫击炮前哨、火力支援前哨、防空导弹前哨和炮兵前哨”。另据俄媒报道,同样在上周,一项允许残疾人应征入伍的议案也被提交给了乌克兰最高拉达。

  据报道,这并非乌克兰当局首次试图加强与俄罗斯的边境。去年,乌国家边境服务局就已在与俄罗斯相邻的东北部苏梅州挖了一条护城河,为两国跨境运输设置障碍。

  而自从俄乌冲突爆发后,乌克兰与白俄罗斯的边境地区也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今年3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可能有颠覆组织试图从乌克兰“渗透”至白俄罗斯,白俄罗斯将部署更多营群以加强南部边境的防御。卢卡申科还称白俄罗斯遭到乌克兰的袭击,乌武装部队向该国境内发射了一枚“圆点-U”导弹,随后导弹在乌白边境的普里皮亚季河地区被拦截。随后,白俄罗斯决定在这一地区建立一个新的作战指挥部——南方指挥部。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