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2岁女童坠亡父亲哽咽 律师:中介物业也有责任

京港台:2022-6-28 10:33|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2岁女童坠亡父亲哽咽 律师:中介物业也有责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2岁女童被保姆遗留电梯后从8楼坠亡”一事引发网友热议。27日下午,女童的父亲陈先生在极目新闻直播间讲述了整个事件的详细过程,讲述中几度哽咽,自己偷偷躲出画面擦拭眼泪。一同受邀参与直播的还有马俊哲律师,他向陈先生解答了部分法律问题,并表示本案中的中介公司有可能会承担法律责任,物业公司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可以追责。

  6月1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一保姆因粗心大意将女童遗留在电梯轿厢内,随后女童独自随电梯升到8楼后,从楼道窗户坠楼身亡。事后涉事保姆吴女士称,自己不是故意伤害孩子,这几天她也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当中,她会承担自己相应的责任。

  “当时女儿为了找保姆,爬上了8楼楼道边45厘米高台阶的窗户,之后坠落在二楼平台。”陈先生表示,意外发生在6月14日晚。当时,陈先生在3楼的家里,还不满两岁的女儿则由保姆带着,从隔壁单元15楼的外婆家准备回家。当天晚上8时许,陈先生接到了保姆的电话,说女儿找不到了。

  他急忙出去寻找,期间保姆说法前后不一,陈先生不再信任保姆,他开始在整栋楼一层一层地找。最终在二楼楼道窗户往外伸出的窗台处发现了女儿。此时,离孩子坠楼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人已经没了。之后,陈先生获取了事发时的电梯监控录像,视频中孩子被遗留在电梯里后哭喊不止。

  

  监控视频截图(图源:网络)

  家属提供的“立案告知书”显示,杭州拱墅区警方认为符合刑事立案标准,已立案侦查吴某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案。涉事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2020年接手小区,此前没有接到过关于窗台的反映和投诉。事发后,设计单位对窗台进行测量,可踏面确实较宽,高度在50厘米左右,他们会联系开发商等调取原始设计图。对该负的责任,公司绝不会回避,同时会对小区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小区楼道窗户(图源:网络)

  6月27日下午,陈先生在极目新闻直播间表示,涉事保姆是中介(家政)公司介绍的,来家里才7天,目前属于“试用期”还没有正式签合同,跟中介签的合同也没仔细看。当时涉事保姆的简历上写着有多年育儿经验,并且还是高级育婴师。事发后,他怀疑保姆的资质和中介公司有没有尽到审核义务。他再次呼吁让大家关注幼儿安全,不要让悲剧重演。

  对此,马俊哲律师分析表示,从民事方面讲,保姆、中介、物业在孩子去世这件事上,都会根据自己的过错程度承担相应的责任。此案中,中介式家政公司不具有固定的家政服务人员,实际经营中仅仅是为供与需双方提供居间介绍服务。家政服务人员并不属于家政公司的员工,因此介绍过去的保姆在看小孩时,因为重大过失导致小孩子有人身损害,法律责任是由保姆个人承担的。但是针对陈先生提出的种种质疑来看,本案中家政公司有可能会承担法律责任。

  市面上还有一种是员工式家政公司,这种一般是由该公司联系并且指派保姆到家中提供服务,并且签订了三方的服务协议。这时家政公司和保姆存在劳动关系,如果保姆在看小孩的过程中,因为重大过失导致小孩子有人身损害,雇主除了要保姆承担责任外,还可以要求家政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物业公司在小区内负有一个安全保障的义务,如果物业对于公共领域管护不当,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对业主的财产安全等造成损坏的,会根据物业的过错程度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本案中,孩子在电梯哭喊求助时,物业没有注意到孩子处于危险中,没有及时去施救,包括窗户没有加护栏等。物业对孩子的死亡也是存在一定的过错,陈先生也可以根据相关规定对物业进行追责。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9: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