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曝技术突破 大脑可发射无线电波控制军用雷达

京港台:2022-7-2 01:03| 来源:中视新闻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曝技术突破 大脑可发射无线电波控制军用雷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方研究人员说,他们已在技术上获得突破,可让人脑发射无线电波,用在从健康监测到意念控制的军用雷达等各层面。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导,在空军实验室的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展示,脑波能遥控电磁波并与电磁波互动。

  陝西省空军工程大学教授王甲富在 6 月 11 日发表于《光:快讯》(eLight)期刊上的论文中说,他们的设计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利用脑波,来操纵电磁波的通用方式。

  而相关研究人员说,不同使用者可以透过创新方式,来利用这新技术。例如,战机飞行员可以透过头盔内的大脑监视装置,「随意」导引雷达光束。

  此外,这项技术还能靠智慧无线电接收器,侦测脑波的变化,用来监视驾驶是否疲劳,以预防车祸。

  王甲富说,1个多世纪以来,有用的电磁讯号只能靠敲入摩斯码或在电脑上下指令来产生。但他说,这个过程既缓慢又没效率,因为它需要操作员动个不停。

  而王甲富和研究团队发现,超颖表面(metasurface)或许能成为脑波和无线电波间的桥梁。他们透过无线蓝芽技术,把脑波信号传到超颖表面,并写好程式,几乎可以立即将脑波转化为无线电信号。

  他们说,这次实验是首度证明,使用者的脑波能直接控制超颖表面。相关技术还能扩及其他以意念控制的超颖表面,应用在健康监测,5G/6G 通信和智慧感测器上。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