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撤热搜? 丹东那名拿药被阻的老人自杀了…

京港台:2022-7-2 21:28| 来源:竹不倒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撤热搜? 丹东那名拿药被阻的老人自杀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看到天目新闻报道这个消息后我就在等热搜,等后续。但今天,后续没等到,倒是原报道消失了。

  “辽宁丹东九旬老人不堪受辱,在社区门口上吊自杀。”

  一件让人看到就会感到愤慨之事,它绝不会被掩埋。嬴政他能焚书坑儒,但坑不掉天下悠悠众生的口诛笔伐。

  

  我找不到天目新闻那篇原文了,只能放一张由官方账号“郴州北湖法院”发布的消息截图。

  事情的经过并不离奇:

  丹东一位93岁的老人,手术之后要去拿药,社区拒绝给他开证明离开,除非老人能证明自己刚动了手术。

  该老人无奈,解开裤子给社区的人看“小肠疝气手术刀口”,不知道是裤子太肥大还是什么原因,掉了下去。

  社区的人立马抓住机会报警,指责老人耍流氓。同时老人也被戴上手铐押进了警车。从派出所回来时,老人的手上和脸上带有伤痕。

  夜里,老人在社区门口上吊自杀。

  

  现在的问题,是什么导致了该93岁老人自杀?

  1,社区要求老人证明自己刚做了手术,以至于老人当众出丑。

  这种可能性是有的,并且退一步而言,社区凭什么要求老人证明自己刚做完手术?这东西完全属于个人隐私吧,这次是“小肠疝气”,下次是痔疮难道还要把裤子脱掉给你们看吗?

  别忘记那句“防疫是为了老人”,别忘记清华教授那句“挽救了无数老年人”。

  防疫给予了某些人权力,但也仅限于防疫而已。这种防疫人员肆意加码的源头,是因为他们不用承担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之后的责任。

  不让病人去拿药,那如果病人因此而去世,那么好,杀人偿命。

  

  2,在称呼老人为爷爷的女子所拍摄视频中,称老人回来后手上有淤青,脸上也受了伤,这也可能是老人自杀的原因。

  但是仅凭一面之词我们不能就把责任丢到警察的头上,说不定是老人自己跌了撞了呢?所以,这就需要把老人带走的丹东民警出示全部记录仪视频了。

  家属要求查看执法记录仪,民警表示只录上老人闹腾的时候,没录上怎么受伤的。

  “录上了吗?”

  这回,竟然没录上!

  执法记录仪不应该全程佩戴的吗?为什么我们要求执法必须两个警察一起?为什么要求警察执法要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还能没录上?

  我不是很懂。

  

  3,裤子掉下来了不属于犯罪吧?可以说老人道德有问题,也可以对他罚款,直接上手铐是不是太严重了些?毕竟是一位高龄老人,而不是壮龄小伙。丹东的民警是怕他跑了,或者是怕制不住他,还是怕他对自己耍流氓?

  令人无法理解,手铐用起来都这么随意的吗?

  6月28日,北京房山也通报了一起类似的消息。一民警在执行勤务的过程中,因为7天没做核酸了,与防疫人员发生冲突。然后,他就用手铐把那名防疫人员给铐了起来。

  自始至终那名防疫人员就说了三句话:

  你现在没有核酸检测结果;

  把你们领导叫来;

  你铐不了我。

  然后……

  

  最新消息是,这名警察因违规使用警械具,被停止执行职务并接受调查了。

  总之,在丹东93岁老人社区门口自杀这起事件之中,老人唯一做错的事,就是证明伤口的时候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裤子。

  但这,并不构成犯罪。老人不追究导致这个情况的源头就已经算好了,居然还反过来把他给抓走,什么逻辑?我就想问问什么逻辑,还讲不讲法律。

  93岁的老人啊,他已经挺过了国民党统治的黑暗时期,挺过了14年的抗日战争,挺过了文革(专题),现在,是他该安享晚年的时刻才对。

  还是文章开头那句话,我相信这样的事件即便微博开足了马力撤热搜,即便丹东的名誉异常重要,但是,它终究还是会人尽皆知。因为这是悲剧,悲剧会引发愤怒,会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然后凭借这些愤怒和价值,社会才能进步。

  今天,香港(专题)很热,我不必扫了大家的兴。1927 年 2 月 16 日鲁迅先生在香港演讲了一篇《无声的中国》,他说,青年们先可以将中国变成一个有声的中国。

  我想,有声之时才有理和正义,有声之时,丹东才会就这一起事件,给老人和他的家属一个交代。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