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当局再以叛国罪逮捕了一名西伯利亚的科学家

京港台:2022-7-3 05:51|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俄当局再以叛国罪逮捕了一名西伯利亚的科学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塔斯社7月2日报导,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理论与应用力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阿纳托利·马斯洛夫(Anatoly Maslov)因涉嫌叛国罪被捕。这是一位接近调查的消息人士向塔斯社报告的。此前,新西伯利亚市地区法院以叛国罪逮捕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量子光学技术实验室主任德米特里·科尔克(Dmitry Kolker)。

  消息人士向塔斯社表示:“马斯洛夫涉嫌提供属于国家机密的数据”。该消息人士明确指出,这些数据与高超音速技术有关。他补充说,嫌疑人已被转移到莫斯科的列福尔托夫监狱(СИЗО Лефортово)。此案正由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中央办公室进行调查。

  根据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理论与应用力学研究所的网站信息,马斯洛夫是粘性流体动力学领域的知名专家,他是该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

  报导称,马斯洛夫所从事研究的主要方向是空气动力学。他开发了高效的算法,并在俄罗斯首次对可压缩气流的稳定性进行了数值计算,显示了通过冷却飞机表面使超音速边界层完全稳定的可能性。该研究所的网站指出,近年来,马斯洛夫推出了一个新的新的科学方向,即在微观层面的流动实验研究,获得了关于微流体流动和微射流结构的独特数据。

  据悉,现年75岁的马斯洛夫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教授,他的学生包括11名博士,9名博士生和一名俄罗斯科学院的通讯院士。此外,该科学家还是俄罗斯理论和应用力学国家委员会的成员,以及俄罗斯国家机械工程委员会的成员。据他的同事称,马斯洛夫于 6 月 28 日被捕。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