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知名品牌一夜蒸发800多亿,很多人都买过

京港台:2022-7-3 10:14| 来源:济南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知名品牌一夜蒸发800多亿,很多人都买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美股上市公司耐克(NKE.US)市值一夜蒸发800多亿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据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月28日美股收盘,耐克股价出现大跌,收盘时跌幅近7%,公司市值蒸发了1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专题)约805亿。

  新黄河记者登录企查查发现,由NIKEChinaHoldingHKLimited全资控股的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与耐克商业(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分别注册有76家、252家分支机构,截至目前328家分支机构已注销107家。

  耐克近年注销分支机构是否与在华销售业绩有关?6月30日,新黄河记者求证耐克官方,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财务和运营方面未有相关通知。工作人员将相关问题进行了记录,截至发稿前记者暂未收到回复。

  

  连续“失守”

  当地时间6月27日,耐克公布其截至今年5月31日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耐克第四财季实现营收122亿美元,同比下降1%;净利润为14亿美元,比上年下降3%。耐克全年收入为467亿美元,同比增加5%;净利润为60亿美元,同比增长5%。

  

  济南某商场内的耐克销售区域正在营业中

  根据耐克分业务区域数据统计,四季度北美地区营收51.15亿美元,同比下降5%;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营收32.51亿美元,同比增加9%;亚太区和拉丁美洲地区营收16.82亿美元,同比增加15%。值得一提的是,四季度耐克在大中华区业绩加速下滑,实现营收15.61亿美元,同比下降19%。大中华区全年实现营收75.47亿美元,同比下降9%。大中华区也成为耐克整个财年唯一营收下降的区域。

  

  当地时间6月28日美股收盘,耐克股价出现大跌,收盘时跌幅近7%,公司市值蒸发了1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05亿。“耐克市值一夜蒸发800多亿”的话题随即登上微博热搜。

  新黄河记者了解到,耐克已连续三个财季失守最重要的中国市场,在此前第二、三财季分别下跌20%(18.44亿美元)、下跌5.2%(21.6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此次耐克分析称大中华区业绩下滑主要受到由大范围疫情导致的库存、物流及运输成本增加的影响,疫情影响对业务范围的覆盖达60%以上。

  根据相关披露,尽管耐克首席执行官JohnDonahoe和首席财务官MatthewFriend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一直对集团的发展现状与前景持乐观态度,但中国市场已然成为投资者和分析师关注的重点,会上“中国”一词共被提及26次。

  

  已注销107家分支机构

  6月30日,新黄河记者登录企查查,数据显示,由NIKEChinaHoldingHKLimited全资控股的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与耐克商业(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共注册有328家分支机构。其中,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有76家,耐克商业(中国)有限公司有252家。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328家分支机构中,目前已注销的总共有107家。其中,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注销61家;耐克商业(中国)有限公司注销46家。

  

  新黄河记者发现,这些分支机构的注销时间大多在2022年之前。记者随机拨打了几家分支机构的电话,因企业已注销均显示忙线。

  

  6月30日,新黄河记者以经销商身份致电耐克官方,对于近年来注销的分支机构是否和在华销售业绩有关,该工作人员,公司财务和运营方面未有相关通知。

  “因分支机构每月都有开业和注销,因此相关数据统计后台有滞后,因此变更等信息无法提供。”工作人员表示,分支机构的数量属于公司内部信息,不方便告知。

  “目前我们授权经销商和直营店资料未改变,且官网和App均正常使用。”工作人员称,已将问题进行记录。截至发稿前记者暂未收到有关回复。

  曾深陷新疆棉事件

  2021年3月,耐克曾深陷新疆棉事件。根据耐克曾发布的一则英文声明,其声称它们不从新疆地区采购产品,已和合同供应商确认,不使用新疆地区的纺织品或纺纱品。此外,耐克还称,其在中国青岛的工厂已停止从新疆地区招聘新员工,该工厂将不再有任何新疆员工。

  消息被曝后震惊国内,王一博、宋茜、谭松韵等明星发表声明,终止与“NIKE”品牌的一切合作。新疆棉事件之后,耐克在华销量连续下降。

  

  如今的运动品牌市场,不再是几家独大,也有越来越多的95后、00后等年轻消费群体青睐于李宁、鸿星尔克、安踏、回力等国产运动品牌。“不是说国货的运动品牌将耐克打败了,而是我们对耐克没有非你不买的消费信仰(电视剧)了。”网友称。

  

  据了解,针对耐克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的数据,深圳市思其晟公司CEO伍岱麒分析认为,耐克及中国头部品牌呈现了此消彼长的状态,其中一方面原因就是在过去一年“新疆棉”的负面新闻确实影响了消费者对品牌的一些看法,或多或少有抵制的问题。此外,还包括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和国货崛起,基于消费习惯,DTC销售模式(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营销模式),国内品牌优异的营销能力等影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