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意大利境内阿尔卑斯山冰川崩塌 已致6死8伤

京港台:2022-7-4 05:21|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意大利境内阿尔卑斯山冰川崩塌 已致6死8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3日,阿尔卑斯冰川发生崩塌。图片:意大利国家高山和洞穴救援队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意大利当局称,周日下午,一大块阿尔卑斯冰川松动,从山坡呼啸而下,冰、雪和岩石砸向山顶一条热门路线上的徒步旅行者,造成至少6人死亡,8人受伤。

  国家高山救援队发言人米兰说,目前还不能立即确定该地区有多少登山者,也不能确定是否有人失踪。

  米兰表示,死者的国籍和年龄尚不清楚。紧急派遣服务机构说,在住院的八名幸存者中,有两人情况严重。

  当地媒体报道,快速移动的雪崩“轰隆一声从很远的地方就能听到”。

  此前,国家高山和洞穴救援队在推特上表示,对马尔莫拉达峰相关区域的搜救至少动用了五架直升机以及搜救犬。

  总部位于威尼托地区的SUEM派遣服务机构表示,阿尔卑斯救援队将疏散18人。

  但米兰表示,有些人可以自己下山,包括乘坐山顶的缆车。

  SUEM表示,这次雪崩由“雪、冰和岩石”组成。分离的部分被称为冰塔,或冰的顶峰。

  马尔莫拉达峰,高约3300米(约11000英尺),是多洛米蒂山东部的最高峰,可以看到其他阿尔卑斯山峰的壮观景色。

  阿尔卑斯救援服务机构在推特上说,这一段在蓬塔罗卡(岩点)附近断裂,“沿着通常到达山顶的路线”。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这部分冰脱落并冲下山顶的斜坡。但自6月底以来席卷意大利的强烈热浪可能是一个因素。

  与马尔莫拉达接壤的特伦托省的居民毛里齐奥·福加蒂说,“这些天的温度显然对冰川的部分崩塌产生了影响”。

  米兰称最近的温度达到了“极端高温”的峰值。“很明显,这是不正常的。”最近几天,马尔莫拉达山的高温异常地超过了10摄氏度(50华氏度)。

  不过米兰强调,高温只是导致周日悲剧的一个可能因素。

  “这可能涉及到很多因素。“他说。雪崩一般来说是不可预测的,高温对冰川的影响“更不可预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