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好友受访曝倪匡死因:皮肤癌恶化饱受折磨 ...

京港台:2022-7-5 02:33| 来源:鲜评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好友受访曝倪匡死因:皮肤癌恶化饱受折磨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3日,娱乐圈再次传来噩耗,香港(专题)知名作家倪匡于下午1点逝世,享年87岁,这则消息最早是由倪匡好友沈西城发布的,随后王铮证实了这则消息,称他走的很安详。

  

  众所周知倪匡三年前曾自曝自己患上了皮肤癌,当时找了七个医生,有三人说是癌症,还有四人说是湿疹,最后多方检查发现了恶性肿瘤,确诊了皮肤癌。他这些年一直在和病魔斗争,倪匡曾在采访中透露过身上的皮肤溃烂发炎,抹了药膏后会好一些,没想到最终还是难敌病魔。

  

  稍晚些倪匡的好友接受采访,称他早因为病情恶化入住癌症康复中心,因为饱受病痛折磨身形也变得消瘦,离开前还一度靠着吗啡止痛,不过他面对死亡态度相当洒脱,称自己不怕死,早点离开人世也是解脱。想必他身边的人也早有预感,一直陪伴在他身边陪他走完生命最后一程,周慧敏的经纪人回应称她目前正处在悲伤中,应该是在和家人商量后续事宜。

  

  没想到一代大师在生命走到尽头时,依旧是无所畏惧。其实早在他查出有皮肤癌时就放弃了治疗,当时医生劝他接受化疗,但是倪匡想要和疾病同归于尽,这种浪漫又悲壮的想法在娱乐圈内绝无先例。

  

  他离开的消息传出后,圈内许多明星发声悼念,演员成龙发文缅怀,称倪匡是他心目中的香港才子,代表着一个时代的风华,曾宝仪表示倪匡是她探索整个世界的启蒙者,刘德华则写长文称倪匡在他心中是一位智慧老人,曾经多次向他讨教,获益良多,认识他是难得的缘分。

  

  倪匡的一生极具传奇色彩,他与金庸、黄霑、黄蔡澜一并称为“香港四大才子”,对中国文学史做出了极大贡献,他的代表作有《蓝血人》《六指琴魔》、《卫斯理》,创作的经典角色并不是一两句话就能概括清楚的。不过说起他最出名的作品,当属参与创作了《精武门》,塑造了“陈真”这一经典角色。

  

  生活中的倪匡同样传奇,他年轻时风流成性,曾经将一半的稿费给太太做家用,剩下的用来喝酒花到其他女人身上,还曾和一位台湾(专题)女性纠缠多年,不过他始终坚信妻子是他的唯一,外面只是逢场作戏。直至1992年,倪匡突然醒悟决定和老婆好好过日子,带着她移民(专题)美国旧金山(专题)重新开始,夫妻俩过了三十年清净日子,晚年越爱越深。

  

  倪匡本人的性格正如他笔下的大侠一样,潇洒纵情声色,这样的一生才算值得!花开花落终有时,在这里也希望倪匡一路走好。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