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遭百亿私募机构高管2次触碰臀部 次日报警

京港台:2022-7-6 19:20| 来源:华夏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遭百亿私募机构高管2次触碰臀部 次日报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2年的6月份,先后发生的几起女性受骚扰事件,燃爆了舆论,引发了中国社会对女性权益保障的广泛关注。就在这个月里,北京一家高尔夫球场内,刘玲嫦(化名)也遭遇了令她备感创伤的事件。

  事后几天里,她害怕、痛哭、失眠、头疼、呕吐,甚至一度产生了自我怀疑的心态。“我没有穿暴露衣服呀,就是绿色宽松的运动裤。”她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6月11日,她在朋友和家人的鼓励下,向警方报了案。警方的回执文件上写着:“你报称的被猥亵案,我单位已受理。”

  不久,警方通过球场监控视频,锁定了当天两度从她身边经过的陌生男子。此人是某私募投资总监王某某。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该私募是一家管理规模百亿元以上的机构,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超过130%,年化收益超过13%。

  监控拍下骚扰事件

  北京疫情封控放松后,刘玲嫦接到校友邀约打高尔夫。很久没打球的她,6月10日约了教练在中护航奥园高尔夫练习场练球。

  但当日,意外在她和教练分开不久后发生,地点是球具公共售卖区。

  刘玲嫦称:“当时我在那儿看球包,一个男的从我身后出门,触碰了我的臀部,吓了我一跳,以为他是不小心而已,然后我继续看球杆,他又回来,又一次触碰我的臀部⋯⋯在并不拥挤的地方,两次这样,分明就是诚心骚扰占便宜⋯⋯那天我想了一晚上,越想越恶心,越难受。”

  6月11日早上,几乎一夜没睡的刘玲嫦向教练吐槽了前一日的遭遇,后者提醒她:“如果想追究这种人的责任,我去看看售卖区前台是否有监控,如果有证据,可以直接报警。”

  在朋友和家人的鼓励下,她最终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办案民警从球场管理人员处调取了案发时的监控,并锁定了该男子的身份。其名王某某,工作单位为某私募机构。

  刘玲嫦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监控清清楚楚地拍下了当时的画面,第一次他整个侧身触碰我的后背以及臀部,过了一会儿,他又过来,手部二次触碰我臀部。但案情比较轻微,办案民警称这个人触碰两次没有继续纠缠,情节较轻,不构成拘留的条件,于是只是让他写致歉信,后来拿给我看了,手写的,承认“反复触碰”我;办案民警最后告诉我,如果未来王某某再犯,会从重处理。

  这起报警事件最终就这样结束。

  “主客观一致原则”

  数日后,案件的另一方选择对此事避而不谈。

  针对6月10日高尔夫球场发生的事情,《华夏时报》记者给王某某所在的私募机构发送了采访函,两日后,公司的品牌负责人在电话中先是称“这是王某某先生的私事”,后又称“我们认为指控与事实严重不符”,最后称“其他更多的信息,我这没有”。

  记者拨通王某某的电话,亮明身份还未说明来意,王立即说道“你跟我们的法务联系吧”,记者追问案情,王只是不断重复“你直接联系公检法吧”。

  面对“你不知道猥亵他人会有法律风险吗”的提问,王某某断断续续地回答道:“法律风险已经⋯⋯要有法律风险的话⋯⋯法律会处罚我的。”

  办案民警婉拒了记者有关案情的任何咨询,对于“案件是否已处理完成”的提问,也表示“无可奉告”,称根据规定,如有采访需求,需要联系分局的有关部门。

  对于此案案情,北京合弘威宇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魏景峰律师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如果男方是故意触摸女方臀部且男方的主观目的是为了满足性刺激或者性欲的话,男方的行为显然属于猥亵行为。认定是否属于猥亵应根据主客观一致原则进行认定,也就是说客观行为与主观故意相一致,主观上基于猥亵的目的,客观上实施了猥亵的行为,才能认定属于猥亵。

  “当然,也不是说只要行为人不承认就一定认定不了猥亵行为。这就涉及到从客观行为推定主观故意的法律适用问题,从客观的行为表现,结合监控,行为的频率、幅度等来认定主观上具有猥亵的故意,进而认定属于猥亵行为。”魏景峰称。

  在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许浩律师看来,本案中,男方行为可能构成猥亵他人,可以进行行政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猥亵智力残疾人、精神病人、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但男方行为尚不构成犯罪,即强制猥亵罪。”许浩称,《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规定,强制猥亵罪是指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而对于警方没有拘留王某某,魏景峰称,公安机关没有对男方拘留的原因应该是认为:触碰两下,侵害行为没有连续,属于情节轻微,且已经赔礼道歉,女方不再追究,因此未进行行政处罚。

  需要指出的是,在类似案件中,即使警方认定男方行为达不到拘留条件,并不代表女方失去了持续维权的渠道。

  魏景峰向记者表示,在他看来,虽然警方没有对男方进行行政处罚,但是不影响女方主张民事权利。女方依旧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主张民事权利。

  基金从业人员应自觉维护行业声誉

  2021年8月1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实施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及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道德规范指南》(下称“《指南》”)。

  这份行业自律规定,虽然针对的是公募基金行业,但一些条款被认为对私募基金行业具有同等示范效应。比如,《指南》要求,基金从业人员应当遵守社会公德,提升个人道德修养,端正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注重个人品行,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自觉维护行业声誉、公司声誉和个人声誉,谨言慎行,不得在公共场所实施不当行为等。

  王某某所在的私募公司在业内不是籍籍无名的小机构,而是一家管理规模百亿元以上的机构。王早年在两家公募基金公司任过职,后跳槽至现机构。

  猥亵类事件发生后,受害者可能会产生滞后的心理创伤反应。刘玲嫦向记者表示,6月10日当晚她痛哭,几乎没睡,次日白天头疼、呕吐,晚上噩梦,第三日继续头疼、失眠⋯⋯此外,她还一直焦虑、害怕。

  类似的身体和精神反应,在一些涉性受害者群体中并不罕见。日本(专题)电视台NHK今年6月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性暴力(sexual violence)受害者可能会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该类型PTSD的表现症状有噩梦、失眠、头疼、无力、身体酸痛、记忆闪回等等。

  北大(专题)心理学专业毕业的心理治疗师周旭从事职业心理咨询25年,她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在创伤心理学中,”性虐待”(sexual abuse)概念包含大众所说的猥亵,而虐待恶劣程度的轻重,并不与此行为给受害者造成的痛苦感受和现实后果的轻重对等,即遭猥亵造成的痛苦和后果并非一定比遭强奸的后果更轻。有严重心理创伤的受害者,需要接受相当长时间的心理治疗。

  在心理创伤复健方面,海南博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之东向记者指出,建议从身边人、生活环境和文化环境三个方面来慢慢带动受害女性走出心中雾霾。身边人员家庭和亲戚、朋友、同事等要多给予陪伴和鼓励,一起承担困难;换个新的生活工作环境,激发好心情,增强安全感,转移内心注意力;多参与文化类活动,收获知识和亲友情谊。这三者有机结合,慢慢地走出黑暗,回归正常生活。

相关专题:美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