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双减"后首个北京中考 数学题简单到幼儿园水平?

京港台:2022-7-6 20:32|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 我来说几句


"双减"后首个北京中考 数学题简单到幼儿园水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6日消息,北京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了2022北京中考成绩及今年中招各区分数段人数。

  数据显示,北京各区今年655分以上(含加分)学生中,最多的海淀区有517人,占全市该分数段人数的58.95%;第二位的朝阳区有127人,第三位的西城区有61人。此外,东城区为55人,丰台区为33人,通州区为28人,昌平区为18人,石景山区为12人,其他区县均为个位数。

  

  北京各区中考高分段人数统计

  北京教育考试院在公布成绩时提示:今年中招按照“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分区评卷”的方式进行。因此,不同区之间的分数段并无可比性。也就是说,各区的考试题目是一样的,但判卷标准的不同可能带来差异。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今年的中招录取总分为660分,计入总分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和体育与健康,其中历史和地理、化学和生物分别选择分数高的一门计入。

  而对比去年北京中考,海淀区、西城区、东城区等中考“高分大区”均没有出现650分以上的成绩,而今年海淀区65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2632人,西城区有824人,东城区有611人。

  相比去年,今年的中考成绩全线水涨船高,而且涨幅超出很多老师和家长的想象。一位孩子参加今年中考的家长王女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中考考完孩子就说题目太简单了,尤其是数学,有的题目简直就是‘幼儿园水平’,比如第一道就是在四个立体图形中选出是圆锥体的一个,这个题确实连我家上幼儿园大班的老二都会做。”

  

  2022北京中考数学题(受访者供图)

  “我当时以为是孩子有些骄傲,虽然我们算不上学霸,但数学还不错的,考试题有一两道送分题也很正常。但没想到会这么简单,据说海淀区数学满分一大片。孩子们都在开玩笑,说今年的高考数学是难哭学霸,但中考数学却是学霸的黄昏。”王女士说。

  对于这样的局面,王女士也跟记者表达了忧虑:“考试就是为了做筛选,但太难和太简单都很难有合理的区分度。”

  针对王女士的疑问,记者也咨询了一位在北京海淀区重点中学任教的数学老师:“为什么高考很难,中考又如此简单?”

  这位老师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今年北京中考的题目确实简单,但这也是“双减”后的大趋势,各地的考题都变得简单了。

  “这意味考察的就是学生对基础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和细心程度。而高考也不是难,更准确地说是怪和偏,重点考察的是学生的思维能力,这两种方式都会让那些参加课外辅导和靠刷题刷出来的‘学霸’没有了优势,但真正优秀的学生还是能够脱颖而出的。”他说。

相关专题:北京,幼儿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