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哭成名的央视主播赵普直播无人理 这些年在干嘛

京港台:2022-7-6 21:54| 来源:巴塞电影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一哭成名的央视主播赵普直播无人理 这些年在干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唐山事件”发生后,很多艺人、媒体人都曾出面发声,其中包括前央视主播赵普。他先后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多条小视频,围绕事件本身和后续发展发表观点。

  评论区内,支持者众多!

  

  

  

  很多人对于赵普的印象,都来自于08年他播报汶川地震灾情时那一哭。从专业角度来说不该出现,但却因为真情流露而可贵的一幕,让无数观众记住了他。

  

  出生于黄山脚下,算得上是“半个山里娃儿”的赵普,从一名退伍兵成为央视名嘴,曾经历了一段很长的时光。这个过程中,赵普除了俊朗的外形和过硬的专业能力,最大的依仗就是对梦想的坚持。

  三年的部队生涯,让赵普爱上了播音。因为这份热爱,他放弃了后来的体育馆文员工作,一番“魔怔”般的苦练后,被安徽省气象台录取为气象主播。

  但这份工作,在赵普请假为父亲治丧期间而丢失。

  

  

  陷入痛失至亲、事业双重低谷后,赵普在母亲的鼓励下,背起行囊离开家乡,去参加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班的考试。4个月的时间内,他晚睡早起、全力备考,用破釜沉舟般的劲头换取了顺利入学。

  两年后,赵普进入北京电视台,主持、制作了多档高口碑节目,先后多次获奖。近10年的积累,让他在2006年央视举办的《开心辞典》魅力新搭档活动中脱颖而出。

  这一年,赵普已经35岁。

  

  成功入驻央视后,赵普凭借庄重而不失儒雅、周正而不失帅气的播报风格扎稳了根。08年汶川地震直播中的哽咽落泪,又让观众看到了他柔软、真性情的一面。

  有媒体评论,称赵普的情难自抑,给“央视一贯严肃的播报风格增添了一个温暖的脚注”。

  但“走红”后的赵普,却逐渐走向了口碑两极。

  一方面,他依旧是血性、耿直而接地气的。

  08年的直播落泪后,赵普又“失控”过两次。

  2010年云南大旱,赵普在主持某汽车品牌的捐赠仪式时,被录像中一名5岁女孩渴盼的眼神打动;“7.1”玉树地震时,赵普在新闻连线中多次询问当地一所坍塌小学的状况,又一次没能控制好情绪。

  

  此外,赵普在主持《朝闻天下》时,也多次血性点评,表达对美国某些举动、日本(专题)民众捕鲸的不满。但这些言论,对于他来说已经很克制。

  在网传“央视主播月薪20万”时,赵普晒出了自己的工资单,称全部加起来也不足6000元,让无数人大跌眼镜。

  

  武汉疫情期间,他不仅每天关注、加油打气,还申请去做编外人员,并特别声明“食宿自理,无需报酬”,可惜最后未能如愿。

  

  但赵普影响最大的一次举动,还是2012年的“明胶黑幕事件”。

  当年4月9日,他在社交平台发文,呼吁“不要再吃老酸奶(固体形态)和果冻”,由此引发一场轩然大波。该话题本身的敏感性,加上他之后便从荧屏、网络“消失”,一度让人猜测赵普因此被封杀。

  这件事,也成为赵普“敢说真话”的代表。

  

  

  

  赵普的这些血性举动,以及他此前被曝出的低头看稿件、抠鼻子、向画外同事“求饶”等出糗瞬间,都让他有别于很多同行。

  

  但即使是同一个人、同一件事,旁观者站位不同,看法也会有异。欣赏的,会觉得他率性可爱。反之,则认为他任性、作秀。就像后来的两次哽咽,就让不少人觉得赵普是吃到了甜头儿后的刻意为之,戏称他是“哽咽帝”。

  对于“一哭成名”,以及被封“哽咽帝”、“哽咽哥”,赵普去年发文回应时明确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斥责这些说法带有侮辱、娱乐消费性质。

  

  

  “明胶事件”中被离职是假,但后来的辞职是真。“阴谋”一说外人难以判定,但从央视辞职后的赵普,明显比从前更加肆意不拘。

  

  社交平台上,赵普多次发表争议性言论,将明嘲暗讽、阴阳怪气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被网友吐槽“越来越像祁同伟”、“变成坏人相了”。

  

  

  

  

  

  

  评价两极的赵普,近况也被分成了“人生赢家”和“惨淡”两种,而他自己则用“真没少折腾”来形容。

  

  

  离开央视后,赵普开办了自己的公司,成立了中国手艺发展研究组织,创办了匠人大会,还是多档节目的监制、策划人。

  已成网销主流模式的直播带货,他自然也没错过。其中既有公益性质的特殊专场,也有因为请错了嘉宾被嘲的时候。

  某次直播时,赵普请来张铁林“送福”。但一场直播下来,单幅售价高达1688的“福”字仅卖出去两张,网友的吐槽却全程没停,指赵普“眼拙”、“都是为了钱”。

  

  

  

  

  而且可能是因为主打“文创”品牌,赵普直播间的人气不高,多数时候都不过寥寥数百人,销售额也就可想而知。

  这或许,就是赵普调侃自己是“月入3800人士”时没挨骂的原因之一。

  

  

  生意不太忙的赵普,就将自己变成了“网络科普官”。利用自己曾经是央视名嘴的媒体人优势,围绕传统文化、新闻事件、社会话题等录制了大量视频。

  但热度不一,整体影响力只能说是不温不火。

  

  

  过去的赵普,是全国闻名的“央视名嘴”。现在的赵普,却让人不知该如何定义。到底是文化传承创业者还是网红,就看每个人具体的衡量标准了。

 

相关专题:央视,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