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挺不住了,澳洲主动向中国“妥协”

京港台:2022-7-7 00:33| 来源:Newtalk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挺不住了,澳洲主动向中国“妥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洲从疫情爆发初期便与中国的贸易关係恶化,近期有望关係缓解,澳洲贸易暨观光部长法拉尔(Don Farrell)向外媒暗示两国在解决贸易争端时,可能会出现的“妥协”或找寻“替代”方式。

  从 2020 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开始,澳洲政府就率先表示国际社会应针对中国疫情源头展开独立调查,此举激怒了中国政府。随后,中方便对澳洲方起一连串贸易禁令,包括澳洲出口的煤、铜、木材、牛肉、大麦、棉、酒等 7 大商品。

  澳洲贸易暨观光部长法拉尔 ( Don Farrell) 受《卫报》( The Guardian ) 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生产商没有与中国有正常进出口的贸易往来,对生活产生了影响,他举例包括希哈 ( Shiraz ) 被放在葡萄藤上腐烂,小龙虾价格从每公斤 109  美元跌至 75 美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 BBC ) 报导,从  2020 年 12 月到 2021 年 3 月四个月时间里,澳洲葡萄酒生产商仅向中国出口了价值 1,200 万澳币的葡萄酒。而在去年同期,他们向中国出口了价值 3.25 亿澳币的葡萄酒,可见贸易制裁对澳洲出口中国的影响十分庞大。

  在去年中旬,澳洲宣布将正式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针对的是中国去年对澳洲葡萄酒徵收高达  218% 的关税。但中方表示,增加关税是由于贸易不当行为导致,澳洲对此表示否认。中澳各说各话也让贸易关係加剧恶化。

  但是在从今年 5 月开始,澳洲和中国重新搭建起沟通桥樑,今年 6 月,澳洲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勒斯( Richard Marles )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法拉尔也对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释出善意,希望可以见面会谈。

  除此之外,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 Penny Wong )也计划与中国的贸易对象会见,上述现象,让法拉尔受《卫报》采访表示,澳洲与中国的关係出现“积极迹象”。

  WTO目前正在针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和大麦的被中国实施贸易制裁进行相关审理。但是法拉尔表示,如果有机会进行不同的讨论,我们可以确定一个妥协的局面——我会全力支持沿著这条路走下去,我发出了邀请,也已经伸出橄榄枝。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