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芝加哥枪手起底:他是安提法?还是川粉?

京港台:2022-7-8 02:34| 来源:纽约时间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芝加哥枪手起底:他是安提法?还是川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4日,伊利诺伊州高地公园的游行被枪声打断,一名袭击者向游行队伍开了70多枪,造成至少7人死亡,47人受伤。大约八个小时后,警方逮捕了枪击案嫌疑人。

  相关报道:

  突发 I(视频)芝加哥独立日游行遭遇枪击  枪手在逃

  7死47伤  芝加哥枪案凶嫌被捕  屋顶扫射70余枪  伪装女性逃跑

  这位嫌疑人名叫罗伯特·“鲍比”·克里莫三世(Robert "Bobby" Crimo III),现年21岁(警方此前称他为22岁,后予以调整),其家庭地址与枪击地点车程仅六分钟。

  调查人员仍在调查开枪的原因。周二,莱克县重案组发言人克里斯托弗·科韦利(Christopher Covell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中午,根据初步信息,警方没有迹象表明枪击事件是由任何类型的种族或宗教敌意引发的——高地公园是个富裕的郊区小镇,当地3万居民中约有三分之一是犹太人,其他地区的犹太人也会光顾这里的犹太教堂或犹太肉店,因此对反犹太主义的担心已经在当地和世界各地的犹太社区流传。

  据最新消息称,今年4月克里莫曾试图进入附近的一座犹太教堂,但被要求离开。

  在种族和宗教动机之外,人们也在讨论政治动机。克里莫的一些照片迅速传播开来,这些照片显示他参加了支持川普的集会,表明他似乎是唐纳德·川普或“MAGA”的支持者。只不过,除了这些照片和视频之外,没有其他可证实的信息可以确切地描述他参加川普集会的意图,也无法将他的政治理念与暴力行为联系到一起。

  与此同时,在推特和《纽约邮报》评论区等地方,也有些认为他实际上是极左翼的安提法(Antifa),将克里莫向人群扫射时穿着的黑色防暴装备与一些安提法支持者的服装进行了比较。其他推特用户称,他们发现克里莫的Instagram账户上有包含Antifa旗帜的帖子。然而,这些Instagram账号并没有被证实是真实的。类似的情况在布法罗和乌瓦尔德枪击案后也曾出现,在布法罗事件中,枪手在网上留下了大量右翼极端主义材料,但仍有传言称,他隶属于诸如乌克兰军队等组织;在乌瓦尔德,推特和4Chan等网站帮助传播了一些虚构的说法,称罪犯是一名跨性别移民。

  已知的信息表明,克里莫合法购得了枪支并已为枪击事件筹划了几个月;他无业,但因在网上发布歌曲而小有收入,他在网上的表现带有暴力色彩;他和他的父亲似乎都对川普有某种程度上的支持,但看不出有明显的政治或意识形态动机。

  以下是我们目前所知的其他情况:

  曾参加川普集会,被犹太教堂赶出

  据NBC报道,除了上传了一条关于川普集会的视频和一张身披川普旗帜的照片外,嫌疑人的网络帖子没有公开提及政治或政治人物。

  

  在2021年1月2日上传至YouTube的一段视频中,克里莫和一群川普的支持者在机场外等待川普车队。当车辆驶过时,克里莫拍了段自拍,脸上有独特的纹身。

  克里莫还于2021年6月27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他身披川普旗帜的照片,配文是“Spam”。

  除此之外,他被拍到于2020年9月29日在芝加哥郊区诺斯布鲁克参加川普的集会,当时他打扮成《Where’s Waldo》中的造型。《芝加哥论坛报》报道了此次集会,称气氛“变得紧张”,在此次集会中,不戴口罩的亲川普参与者要求推倒当地一个标识着全美新冠死亡人数的牌子,而反抗议者“绝对”支持保留这块牌子。

  克里莫58岁的父亲鲍勃·克里莫(Bob Crimo)在推特上只关注了一个账户,那就是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存档账户。5月24日,一名枪手闯入乌瓦尔德市的罗柏小学,杀害了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三天后的5月27日,老克里莫点赞了一条推文,上面写道:“保护《第二修正案》,就像你的生命依赖它一样。”

  

  除了可能的政治动机,考虑到高地公园极高的犹太人比例。人们也在讨论种族和宗教动机。在此次事件中,目前证实有至少一名死者是芝加哥地区地区犹太教堂的高级职员。一名拉比周二透露,

  克里莫在4月的逾越节期间曾被赶出了当地的犹太教堂。

  据《以色列时报》(Times of Israel)报道,犹太教拉比优素福·沙诺维茨(Yosef Schanowitz)表示,他立即认出了警方公布的一张克里莫的照片。

  “在上次逾越节期间,那个人进入了Chabad犹太教堂,”沙诺维茨谈到克里莫时说。“我们有一名武装保安坐在前面。我走近克里莫,严厉地要求他离开,因为我注意到他不是我们社区的一员。”

  该教堂距离枪击现场只有两个街区,据FOX32当时报道,4月份时,高地公园社区的房屋外曾出现过一系列反犹宣传单。

  暴力言论

  如果说这些照片和视频并不能揭示克里莫对政治、尤其是对川普的态度,那么他在其他平台上的言论则至少可以表明他的暴力倾向。

  

  出现在克里莫音乐视频中的一幅图像。

  据《每日野兽》报道,

  克里莫是一个名为“SS”的Discord频道的管理员,这是臭名昭著的纳粹准军事组织Schutzstaffel使用的简称,该组织在大屠杀期间实施了大量暴行。在这个频道里,克里莫与朋友和粉丝聊天,其中经常有谋杀、死亡和自杀的图像描述。他最近发布的一个帖子是20世纪80年代在电视直播中自杀的宾夕法尼亚州财政部长巴德·德怀尔(Budd Dwyer)的照片,他写道:我希望政客们还能这样发表演讲。在枪击事件发生的前一周,克里莫在该频道上发布了一段斩首视频。

  除此之外,绰号为“Awake the Rapper”的克里莫还是一个说唱歌手,在YouTube上有业余音乐视频,在Spotify上发布歌曲,在Spotify上每月拥有超过1.6万名听众,他在一篇在线简历中吹嘘自己有10万美元的净资产。贝内特·布里兹在2015年左右通过音乐圈与克里莫成为朋友,他对《华盛顿邮报》说,在他印象里克里莫“一贯不关心政治”。布里兹说,他曾一度靠音乐赚了不少钱;布里兹回忆说,有一次克里莫发行了自己的音乐实体版,他走进圣地亚哥的古驰商店,买了一套运动服。但两人渐渐疏远,在2019年左右停止了交谈。布里兹说,去年年初他们谈话时,克里莫似乎“很沮丧”。

  他的一些音乐视频令人不安。其中一个视频中,他在一间空教室里把手伸进书包,

  然后画面切换到他穿着防弹衣在已经被毁的教室里四处乱扔子弹。这段视频的画外音唱道:“我现在需要离开,我需要做这件事。这是我的命运。一切都导致了这一点;没有什么能阻止我,即使是我自己。”

  一些视频包括不祥的图像。其中一幅是电脑绘制的图像,一个人穿着战术装备,正在射击步枪,一个人跪在地上,举起双手,显然是在乞求怜悯,还有一个人躺在地上。

  在另一段名为《玩具士兵》的视频中,一个类似嫌犯的简笔画人物脸朝下躺在自己的血泊中,周围是拔枪的警察。

  “安静的孩子”曾有家暴史

  很多大规模枪击案的凶手都被亲友打上了“安静”、“孤独”的标签,这一位也不例外。克里莫的家离事发地点非常近,而且家族已经在当地定居了近一个世纪。

  克里莫在高地公园的一个意大利裔家庭长大,是三个孩子中的老二。这名嫌疑人与社区的关系可以追溯到他的祖父罗伯特·克里莫(Robert Crimo),他1929年出生在高地公园,于2018年去世。

  在讣告中提到的大多数亲人都依然住在高地公园地区。

  这家人住在高地公园北边的海伍德市一幢42.5万美元的房子里,离克里莫大肆屠戮的地点只隔了1.5英里,堵车时车程也不过6分钟。

  克里莫的父亲鲍伯在高地公园经营了一家熟食店,在《芝加哥论坛报》2013年发表的一篇商业简介中,记者问他为什么决定在高地公园开这家店,克里莫说,因为这里“安全”。

  2019年4月,鲍伯竞选高地公园市长。他的竞选活动没有得到某个政党的支持。他他在个人简介中写道:“我以我们社区人民的名义竞选市长。”他被该镇现任市长南希·罗特林击败——罗特林是一名自由主义者,多年前就认识这名嫌犯了,当时她还是他的幼童军首领。

  当地警方称,克里莫在逃跑后,

  向住在附近的母亲借了一辆车并继续逃窜,目前没有消息表明他的母亲在借车时是否已经知道他的暴行。他48岁的母亲丹妮斯·佩西纳(Denise Pesina)曾因涉嫌家庭暴力被捕。据她的脸书主页显示,她似乎已经成为了一名摩门教徒,而且也对另类疗法感兴趣。网页上的简介说,佩西娜曾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位于新墨西哥州的阿育吠陀学院学习,阿育吠陀是一种另类医学体系。

  而据与克里莫同住一幢房子的叔叔保罗·克里莫说,他是个“安静的孩子”。据他说,他的侄子没上过大学,高中毕业后曾在一家Panera Bread连锁店工作,但疫情后没再工作。“他真是个安静的孩子,他通常是一个人。他是一个孤独、安静的人。他什么都不告诉别人。他不表达自己,只是坐在电脑前,我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能让他这么做,”保罗·克里莫说。但保罗也承认,他和侄子的互动仅限于打招呼和告别。他说,他最后一次见到侄子是在周日晚上,当时他坐在屋里的一张躺椅上,看着电脑。

  保罗·克里莫补充说:“我们是好人,发生这种事是毁灭性的。我为所有失去生命的家庭感到心碎。我和我哥哥在高地公园很有名。每个人都喜欢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我都很伤心。”

  这些描述与事实略有出入。警方在周二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执法人员在2019年曾两次被召入他家,一次是他在4月尝试自杀,一次是在9月称要“杀死”家里的所有人。

  早有预谋

  当局周二说,克里莫在开枪前策划了“几个星期”,他试图通过穿着女性服装来掩盖自己的身份,然后混入逃离大屠杀的人群中。

  尽管曾因自杀和杀人威胁而被提交给心理健康专业人士,但他还是顺利并合法购买了AR-15大功率步枪。

  莱克县重案组发言人科韦利说,克里莫用附在大楼上的一架未固定的梯子进入一家可以俯瞰游行队伍的户外用品商店屋顶上,开了70多枪,接着弃枪逃跑。人群中有大量老人和儿童。

  市长罗特林说,克里莫是合法获得了这把枪,但由于他不是高地公园的居民,将枪带进来违反了当地法律。这是因为在2013年,高地公园成为第一批通过禁止半自动步枪和大容量弹匣等武器禁令的地方之一。

  调查人员认为,随后克里莫穿着女性服装,以掩盖他的面部纹身和身份,并趁乱与惊惶失措的游行参与者一起逃跑,消失在了人群中。

  嫌疑人随后向住在附近的母亲借了一辆车并继续逃窜。

  当局在当天下午2点半搜查了他家并起获更多枪支,在当晚6点半左右逮捕了他。高地公园警察局长罗·约格曼(Lou Jogmen)在周一晚上的简报会上说,一名警察在芝加哥北部发现他驾驶一辆银色本田飞度,并在一个交通检查站将他拦下。他试图逃跑,但警察呼叫了后援,并在短暂的追捕后将他逮捕,没有发生意外。

  当局说,在车内,警方还发现了另一把步枪。与他杀戮时的步枪一样,这两种武器似乎都是合法购买的。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的枪击事件发生在纽约和德州备受瞩目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之后,同时,人们对上周在俄亥俄州阿克伦市警察枪杀25岁的杰兰德·沃克(Jayland Walker)的愤怒情绪也在持续发酵。

  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拉肖恩·雷周二在接受《早间新闻》采访时谈到了这个案件,他指出警察逮捕黑人沃克和像克里莫这样的白人犯罪嫌疑人的方式是不同的。

  他说:“重要的是,杰兰德·沃克被杀时没有携带武器,很多人认为跟被和平逮捕克里莫相比,这属于过度杀戮。”

  事发30小时未有起诉

  一场庆典成了悲剧。事发时,人们甚至一度将连串的枪声误以为是烟花,直到低头发现血迹时才开始尖叫逃离。废弃的椅子、婴儿车和毯子——这些曾经被家庭用来庆祝节日的东西——被留在一片混乱中。

  社区的产科医生大卫·鲍姆博士和一家老小当时正在游行的人群中,当枪击发生时,这家人逃跑了——除了鲍姆,他和其他几名医护人员留下来帮助伤者。周二上午他在接受CNN采访时,形容他看到的伤情“都是战时的伤。”

  他说:“我从来没有服过役,但那些都是战时的伤。

  这些都是在战争受害者身上看到的,而不是在游行中看到的受害者。一些伤,我用言语无法形容。”

  他的妻子黛布拉·鲍姆说,他在周二上午刚刚了解枪击事件的严重程度。“这让我更加难过,我还认为,在这种(枪支暴力)得到控制之前,我们都必须改变我们的行为,

  我再也不去参加游行了。我再也不会去看体育比赛了。我担心我的孙子上学。所以我们都必须改变自己的行为,因为这种情况,不要做我们喜欢做的事情,”她说。

  罗特林市长告诉NBC,“我们知道,在许多大规模枪击事件中,枪支是合法获得的。这应该告诉我们所有人,

  如果人们不能毫无恐惧地和祖父母一起出去享受7月4日的游行,法律就没有发挥作用。我们成为了一个如此军事化的国家,以至于我们不能享受246年前人们为之奋斗的自由。”

  发生在高地公园的事件是7月4日全美发生的几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之一。据“枪支暴力档案”称,在麻萨诸塞州、加州、密苏里州、弗吉尼亚州和芝加哥发生的另外五起大规模枪击案中,有1人死亡,18人受伤。

  该非营利组织将大规模枪击事件定义为至少有四名受害者(不包括枪手)中枪受伤或死亡的事件。据他们统计,今年美国已经发生了314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事发30小时后,截至发稿时,当地检方尚未对克里莫提出正式指控。拜登表示他尚未确定是否将去高地公园慰问。

相关专题:芝加哥,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