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秃头有希望了!科学家找到关键生发因子

京港台:2022-7-8 05:11| 来源:ETtoday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秃头有希望了!科学家找到关键生发因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秃头还有救吗?美国加州大学尔湾文分校研究人员最近确定了毛乳突细胞触发毛发生长的精确机制,发现名为「SCUBE3」信号分子能有效刺激头发生长,有望为雄性激素掉发提供新的疗法。依据科学家测试结果,若把微量的SCUBE3注射进移植人类头皮毛囊的小鼠皮肤,可诱导处于休眠状态的人类毛囊长出新头发。

  科学新闻网站《sci-news》报导,位于毛囊基部的毛乳突细胞(dermal papilla cells),是专门制造诱发信号的成纤维细胞,对毛囊生长发育、週期调控、维持毛发生长具备关键作用。尽管科学家早就知晓上述概念,但对触发毛发生长的因子并不瞭解。

  研究作者、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授普利库斯(Maksim Plikus)透露,在毛囊生命週期的不同阶段,同样的毛乳突细胞可发送不同讯号,可让毛囊处于休眠状态或触发新毛发生长,「我们发现,毛乳突细胞自然产生的『SCUBE3』信号分子,是用来告诉邻近毛干细胞开始分裂」,可有效刺激头发生长。

  研究团队表示,SCUBE3是种先前未知的信号分子,可促进毛发生长。研究人员把微量的SCUBE3注射进移植人类头皮毛囊的小鼠皮肤中进行测试,发现可诱导休眠的人类毛囊及周围的小鼠毛囊生长出新头发。

  报导指出,在雄性激素掉发者中,毛乳突细胞功能失调,大大减少正常状态下的触发因子。研究人员说明,这些实验数据显示,SCUBE3或其衍生分子可能是一种很有希望治疗雄性激素掉发的药物。相关研究近日刊登于杂志《发育细胞》(Developmental Cell)。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