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学友的爱国浓度怎样测量?斗狠比残?

京港台:2022-7-8 05:14| 来源:新一丘万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张学友的爱国浓度怎样测量?斗狠比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学友受访视频截图

  邱开冒

  这几天,张学友摊上麻烦了:7月1日,香港(专题)回归祖国25周年,张学友发视频说了些中规中矩的场面话,却被爱国心切的网友发现他视频中没有使用“回归”和“祖国”等词语,于是掀起了质疑张学友不够“爱国”的批判高潮。

  张学友的粉丝懵了,赶紧剪辑了张学友以往的爱国行动和言论,以证清白。视频足足有13分钟,还有粉丝在底下不断补充张学友爱国的新材料。难道张学友只有在脸上刺字“精忠报国”才能平息爱国者的质疑?好在目前还没人要求他自剖肚子来验证有几碗爱国凉粉。

  我曾多次说过,有祖国可爱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不论祖国富强还是贫穷。祖国富强伟大时,爱得扬眉吐气,爱得豪情万丈;祖国贫弱时,爱得柔情似水,爱得泪流满面。人的气质类型不同,对爱国的表达方式也有差异,有人含蓄有人奔放,不能把多血质狂放型爱国当做标准感情模式。就算对祖国的感情有深浅,也不能说“爱国不绝对,绝对不爱国”,这不符合爱国的经验事实。

  相对于性格内向含蓄的人,激情飞扬的爱国者本身就赚便宜了——同样的爱国,热情洋溢的外向型人得到了更多的幸福和快感,甚至得到了上司的关注和欣赏,应该同情那些表达能力差,情感显得不热烈的人才对。现在的状况却很怪异,强烈爱国者在监督不如自己强烈的人,发现别人的爱国烈度不如自己的度数高,就攻击别人不爱国。和平时期的爱国,本来该是一项多捞多得的福利,爱得越狠,快感越大,咋还需要监督?咋把抢手的爱国机会,变成摊派推销了呢?爱国是俏货,竞争激烈,怎么在小粉红手里就变成了滞销货,要清仓大甩卖?

  几十年前,中国的冷藏业不发达,县级冷库常有断电停电之忧,时常导致冷库里的战略储备肉变质,这时就号召大家踊跃购买“爱国肉”。那时大家普遍手头紧,一个月吃多少肉都是有定数的,吃多了就面临家庭财政赤字。买“爱国肉”一下就超出了全家的支出预算,让自己小家吃亏,给国家解忧才是“爱国肉”的本质。现在,粉红们无师自通地用“爱国肉”模式来表达爱国热情,仿佛爱国是件吃亏的事儿,觉着别人爱得浅就赚了便宜。把爱国这么光荣快乐的事儿,弄成需要监督需要摊派的吃亏事,其心可诛!

  爱是自私的,爱上一个人,就把其他“同情兄”当情敌;爱一个物,也不愿意与他人分享。只有爱国是坦坦荡荡是无私的,不怕与人分享,欢迎一切“同情兄”。粉红们把情场上的猜疑、嫉妒、争宠的小心眼子都用到爱国上来了,给祖国挑拨离间,说别人爱国都不如他爱得深,“卖油郎独占花魁”之心,路人皆知。这是爱国还是祸国?

  小粉红把爱国感情扭曲成一种竞技项目:我为爱国敢砍一条胳膊,你若爱国就砍条腿!好好的爱国,给弄成了旧社会天津混混儿的出题目斗狠比残了。

  张学友是唱歌的艺人,总不能逼他去炸碉堡证明爱国心吧?再说,真正的爱是藏在心里的,只有流氓登徒子才把“我爱你”整天挂嘴上呢。香港是中国的,张学友说爱香港还不够吗?北京人爱北京就是爱国,还用特别注明爱“中国的北京”?离开一个个具体的省市,祖国在哪里?非得逼着张学友跟香港“吻别”才罢休?张学友的《吻别》像是谶语,让粉红感到寒意了吧——

  总在刹那间有一些了解

  说过的话不可能会实现

  就在一转眼 发现你的脸

  已经陌生 不会再像从前

  我的世界开始下雪

  冷得让我无法多爱一天

  ……    ……

  我已经看见一出悲剧正上演

  剧终没有喜悦

  (全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新一丘万壑)   

 

相关专题:张学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