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出人意料!华为不再控告法国研究人员诽谤了!

京港台:2022-7-8 22:11|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出人意料!华为不再控告法国研究人员诽谤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周四的法国世界报表示,出人意料,中国科技巨头华为不再控告一名法国研究人员诽谤了!

  由娜塔莉·吉伯特(Nathalie Guibert)撰写的文章表示,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FRS)的亚洲专家、研究员瓦莱丽·尼奎特(Valerie Niquet)因为说电信巨头华为是听命于中国共产党,而应该于7月7日星期四出庭接受询问。但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5G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华为却撤回了它对瓦莱丽·尼奎特的诽谤诉讼。巴黎司法法院第17庭于7月7日举行的庭审将华为的这一决定备了案,并很快公布了这一决定。

  事情要追溯到2019年。2019年2月7日,在法国电视5台的节目“在空气中”(C dans l'air)的播出现场,瓦莱丽·尼奎特表示,华为是“一家特殊的公司”,因为它是听命于中国共产党的。2019年3月,华为法国公司及其在深圳的母公司对瓦莱丽·尼奎特提起诉讼,这是华为首次针对欧洲的研究人员提起诉讼。这曾被解读为是对研究中国问题的学术界施加压力,特别是因为,在法国,在这些司法程序下被指控诽谤的人,他们的司法费用很少有被报销的。

  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的亚洲部主任瓦莱丽·尼奎特是《中国权力100问》一书的作者。她在法国电视5台上解释说,“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的资本密集型公司是不存在的。在所有中国企业或外国企业中,都有一个党支部,它是管理层的一部分。所以,是的,它是中国政权。

  这一节目还提到了北京2017年的国家安全法,该法可以强制公司将其数据移交给权力。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2015年在达沃斯表示:“我们是一家中国公司,我们绝对支持中共,我们热爱我们的国家。”

  2019年,华为与法国政府进行了激烈的谈判,以期在法国的5G电信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投入了大量资源来提升其形象。当时中国的背景是,在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美国要求将其引渡后,中共政权在政治上变得更加强硬,并与加拿大公开发生冲突。

  11月22日,华为在一条推文中宣布,他们针对“某人”公开毁谤,提出了三件民事诉讼案,同时华为表示它“尊重新闻自由”。但是,自2月3日起就同一主题对瓦莱丽·尼奎特进行采访的法国电视集团和法国电视一台TF1也受到了起诉。华为这家深圳的公司表示,它瞄准的是那些“声称华为是一家由中国政府和中共控制的公司的言论,它瞄准的是那些声称华为是由一名前“反间谍”成员领导、并利用其在电信网络中的技术技能对西方进行间谍活动的评论。”华为还说:“这些说法是完全错误的,华为是一家私营公司,100%归其员工所有。”

  法国世界报的相关文章表示,在“在空气中”这个节目的片场,尼奎特女士没有说到过“前反间谍成员”这个词,而是明确指出:“华为的创办人曾是解放军通信学院的院长”。这名研究人员还在法国电视一台上表示,“从来没有人为苏联公司提供监控西方世界所需的一切通信手段,而我们对华为却这样”,因为“华为是直属国家和中共控制的……”。

  法国世界报的相关文章还表示,根据第17庭依据普遍利益辩论的概念曾做出的判例,华为是很有可能败诉的。尼奎特女士的律师告诉《世界报》说,他们不会发表评论。而华为的律师则没有回应。

相关专题:华为,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