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痛经坐滚烫石礅”火了 医生:有效 但不建议

京港台:2022-7-8 22:51|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痛经坐滚烫石礅”火了 医生:有效 但不建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痛经十余年,坐滚烫的石礅就治好了?近日,陕西一网友分享了自己痛经时无意中坐了被太阳晒得滚烫的石礅,3分钟后肚子疼痛竟然好了的经历,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有的网友表示“痛经时,只要挨着热的东西都可以解决问题”,还有的网友表示此举治痛经并不靠谱。

  那么,对此,江城专家怎么看?7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痛经竟遇“克星”?

  近日,陕西西安的一名网友在网上发文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在文中写道,自己深受痛经折磨十几年,平时就算是吃止痛药,也没有什么明显效果。

  一次,她在外面又出现痛经时,匆匆往家赶,走到小区里实在走不动了,看到小区有一个石礅就直接坐了上去。这个石礅被太阳暴晒了很长时间,坐上去有点烫,不过,坐了大概几秒钟以后,她的肚子疼居然缓解了很多。几分钟以后,她的肚子竟然不痛了。她觉得挺神奇的,就把这件事情了网上。

  

  网络截图

  她的经历,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调侃表示“做梦也没想到,痛经的克星就是石礅子”;有网友说“说明这是宫寒引起的痛经,只要靠近热乎乎的东西都会缓解”;还有网友表示有类似经历,并说“被太阳晒得烫烫的电动车座椅,还有黑色的石凳子,我都特喜欢坐”;更有网友建议“很多女生痛经是因为体内有寒气导致,去坐一坐石礅子,或者是大理石台阶,真的能缓解疼痛。 女生们可以去试一试,不过要做好防晒工作……”

  痛经原因多,需对症治疗

  那么,坐在被太阳晒烫的石礅上,到底能否缓解和治疗痛经呢?7日,记者采访了武汉市中医医院妇科主治医师石慧。

  石慧医生表示,该女生坐在被太阳晒烫的石礅上,之所以觉得痛经缓解了不少,可能跟她的痛经是寒凝血瘀导致的有关。人体接触了热石礅后,温热的刺激对温通、缓解痛经,可起到一定的效果。

  然而,她也表示,痛经的原因很多,除了寒凝血瘀导致的痛经,常见的还有气滞血瘀、气血亏虚导致的痛经等,这些并不太可能只通过外部的温热刺激,来达到治疗和缓解痛经的作用。

  此外,还有一些继发性的痛经,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属于难治性痛经,更是需要找专业医生对症治疗。她建议,在女性并不知道自己的痛经类型时,如果出现了痛经,还是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找中医师辨证论治,查出原因,再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对此,武汉市中医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邱百怡也表示赞同。她也建议市民,不要盲目使用这种坐在晒得滚烫的石礅上的方法来缓解痛经。第一,可能并不能保证效果;第二,坐在晒热的石礅上,持续时间比较久的话,还可能引起低温烫伤;第三,还存在卫生问题等。

  多名妇科医生也提醒,对于寒凝血瘀导致的痛经,相比坐热石礅,女性可以采取在腹部贴暖宝宝、在腹部放热水袋等方式,可能效果更明显。石慧医生还说,如果是寒凝血瘀所致的痛经患者,在正规医疗机构,中医师会对症为患者采用中药内服的方式,并配合如暖宫贴、痛经贴、针刺疗法、隔姜灸、贬石疗法等中医妇科特色治疗适宜技术,这样治疗起来更有针对性。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