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后,简中网络有哪些反应?

京港台:2022-7-8 22:55| 来源:CDT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后,简中网络有哪些反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于奈良街头发表演讲期间受到枪击,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胸部中枪,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41岁的犯罪嫌疑人山上彻也已被逮捕,他是前日本海上自卫队队员。

  安倍遇刺事件发生后,迅速成为中文互联网上最受关注的话题,截至发稿时,微博排名前十的话题中有8个与事件相关,排名第一、第二、第四、第六的话题分别是“安倍已无生命体征”、“安倍晋三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安倍中枪画面”、“嫌犯称对安倍不满”。

  微博网民沸腾 胡锡进降温

  由于从小就被不断灌输的狭隘民族主义教育和安倍较为强硬的对华立场,微博上不少中国网民都对安倍遇刺表达出了幸灾乐祸的心态。

  

  部分网民评论

  

  部分网民评论

  在央视新闻相关报道的评论区,获得最高点赞数的留言是“墓前状态良好”,截止发稿时有高达13万点赞。此外,“考生记住了,历史考试送分题:7.7卢沟桥事变抗日战争爆发,7.8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枪身亡”、“安倍晋三应放下仇恨,原谅枪手,并抹去这段被刺历史”、“锣鼓喧天 鞭炮齐鸣 红旗招展 人山人海”、“这枪晚了一天”、“看着我干嘛?夹菜啊,不能喝的去小孩那桌”、“希望人有事”等评论都获得了数万点赞。

  

  有网民将安倍遇刺的新闻与湘江边的毛泽东像合影

  更有人上演“行为艺术”,将安倍遇刺的新闻与湘江边矗立的毛泽东雕像进行合影,并发微博称“这盛世如你所愿”;也有自行车商店挂出广告牌,写道:“为庆祝安倍晋三被崩,今日买车送骑行手套!!!”。

  

  有自行车商店挂出广告牌以此作为促销

  截至发稿时,微博官方尚未对上述仇恨言论进行大规模清理。

  包括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中国主流媒体和共青团中央这样的微博大号,对事件仍以发布相关新闻报道为主。而《环球时报》前总编辑、特约评论员胡锡进则试图对网民沸腾的情绪进行降温,他发微博说:“我对安倍遇刺并已失去生命体征表达同情,我觉得此时需要把与他之间的政治纠葛放到一边。有人可能说我这是‘假慈悲’,但作为一名中国老新闻工作者,这就是我在舆论场上坚定的公开态度。而且,我希望能有更多人理解并加入我的这个态度。”但讽刺的是,胡锡进这条微博下获得最高赞的评论是:“首先,他是个人。其次,他是个日本人。再次,他是个极右翼反华分子。最后,他该死,并该惨死。恕我直言。”

  

  胡锡进发微博对进行降温

  “可惜不是你”话题内容遭清空

  事件发生后,也有部分网民在社交媒体转发流行歌手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林俊杰的《会有那么一天》等歌曲,隐晦表达对遇刺者是安倍晋三而不是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惋惜。

  

  也有不少网民前往微博话题“可惜不是你”下进行留言,发表“怎么就不是他呢?”、“为什么好事都在别人家?”这样的留言,很快,话题“可惜不是你”下面的所有内容都遭到了清空。

  

  “可惜不是你”话题遭清空

  同时,也有网民用“可惜不是那谁”、“该死的没死”表达类似情绪。

  

  有网民用“可惜不是那谁”、“该死的没死”表达类似情绪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3: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