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安倍中弹苦撑5小时 妻子到院后8分钟死亡

京港台:2022-7-9 08:51|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安倍中弹苦撑5小时 妻子到院后8分钟死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上午在奈良街头为参议员候选人助讲时,惊传遭枪击,送医抢救5小时后,于下午宣告不治。据日媒报导,安倍妻子安倍昭惠赶到医院,到院方确认安倍死亡,相隔才约8分钟,彷彿就是等老婆来,再嚥下最后一口气。

  安倍晋三8日上午11时30分在奈良街头发表演说时,遭到41岁凶嫌山上彻也近距离射击2枪,安倍在数秒后倒地,脖子右侧和左胸受伤。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指出,安倍送医时就已失去意识、心肺停止,经医院治疗抢救后,于下午5时03分不幸身亡,终年67岁,死因初步研判为失血过多。

  安倍成为日本二战后现、卸任首相遇害的第一人,这是使战后日本史蒙上阴影的重大事件,令全国陷入震惊与哀伤,各国元首也纷纷悼念。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总统讚许安倍是美日联盟与两国友谊的捍卫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谴责凶嫌的行为“野蛮卑劣”,并誓言“将切实继承安倍的想法”。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安倍街头遇刺后,结褵35年的妻子安倍昭惠穿著一袭黑色洋装,在多名警力的护送下,火速从东京涩谷住家乘车前往奈良。

  从安倍昭惠抵达医院到院方确认安倍死亡,历时约8分钟,“彷彿安倍就是等著老婆的到来”。许多网友看到此消息,也纷纷到安倍昭惠IG留言悼念。“昭惠夫人就这样被夺去了深爱的亲人,一定非常痛苦”

  出身名门闺秀的安倍昭惠现年60岁,小安倍晋三7岁,她是日本最大的糖果和巧克力制造商“森永製菓”集团前总裁松崎昭雄的千金。两人结婚35年膝下无子女,却恩爱如昔,安倍晋三过去也曾在脸书上分享爱妻之道:“家庭幸福的秘诀就是向妻子投降!”

  安倍遇刺身亡后,自民党相关人士称,夫人安倍昭惠希望尽早将安倍遗体带回家,根据她的意愿,遗体将于司法解剖结束后立即运往东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正在研议举办国丧等方式追悼安倍。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