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独立日周末大抓偷渡客 德州州长下令送返边境

京港台:2022-7-9 08:57|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独立日周末大抓偷渡客 德州州长下令送返边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州州府在国庆日长假期逮捕逾5000名无证移民后,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再次发布行政命令,授权执法部门将偷渡移民遣返边境。但移民权益阵营指责,移民执法属于联邦事务,德州州府已经越权。

  综合霍士新闻和《华盛顿时报》报道,阿博特7日颁令,允许州内的国民军和州府公共安全局,将越境后被捕的移民送往边界,但行动将在美方境内止步,不会把移民带到墨西哥。阿博特指责拜登政府拒绝履行职责,没有执行国会通过的移民法,反而一直奉行开放边境政策,使得犯罪集团更加猖獗,除了闯关移民人数大增外,也有大量武器、毒品偷运来美,因此州府需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确保州民和边境安全。

  连月来德州捉拿的无证移民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单在5月便有近24万人被捕,7月4日国庆日长假期时,执法人员又拘捕5000人。

  在以往的移民争议中,阿博特曾将部分被捕移民送往首都华盛顿,表示联邦政府也应分担责任。

  另外在去年3月,他又启动“孤星行动”(Operation Lone Star),增加边境执法的资源,并授权州府当局逮捕无证移民。到了不久前,德州多个县市曾要求阿博特,将移民来美定性为“侵略”,以便州府援引州宪法,单方面设法扭转情况。

  本身属于移民强硬派,曾在特朗普时代担任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的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以及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主任的沃特(Russell Vought)批评,阿博特的行动力度仍然不足,既未将移民涌入列为“侵略”,也没有要求国民军或州府当局,将无证移民送往墨国,实际上仍停留在“抓完就放”的层面。

  移民权利倡议组织“全国移民论坛”也批评,移民执法属于联邦事务,阿博特的政策违反了国家长期的先例,也超出了州府权限范围。

相关专题:德州,偷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4: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