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阳性飙升新毒株占40% 易重复感染户外也危险

京港台:2022-7-9 10:52|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阳性飙升新毒株占40% 易重复感染户外也危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专题)阳性率飙14% Omicron新毒株占40%

  纽约市新冠阳性率飙升至1月以来最高水平,Omicron亚毒株BA.5占新增感染者的40%以上,且其具备的疫苗耐受性为初始病毒的四倍之多,使感染两次及以上的患者死亡风险增加114%。

  纽约市卫生局7日表示,全市阳性率增至14%,为年初以来最高;而由于主导病毒变为新变体BA.5,导致原本的官方检测方式不得不更新。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说:“彩色编码监控系统不再适用于新变种,必须有更强的手段关注病毒传播。”市卫生局表示,尚未看到住院人数和死亡率的大幅增加。

  哥伦比亚大学于Nature杂志刊登最新研究结果,发现亚毒株BA.5主导近期的第六波疫情,占纽约州新增感染者的40%以上,而且BA.5具备强大的疫苗耐受性,比原始BA.2高出4.2倍;BA.2.12.1在5月带来了感染和住院人数激增,将纽约州87%的地区变为“高风险”状态,但其疫苗耐受性只比BA.2高出1.8倍。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报告显示:“随着Omicron系列在过去几个月的不断进化,每个新增的亚变体都在人类传播和抗体规避方面变得越来越强。”

  BA.5的出现使纽约州感染数在6月中旬激增,突破性病例率为每10万人中有30.5人,突破性住院率升为每10万人中有1.23人,均为5月30日以来的最高比率。其中长岛地区在过去一周内,成为全纽约州病毒感染率最高,达到每10万人中有7.3人,已经被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列为全国高风险区;纽约市紧随其后,为每10万人中有6.9人。

  而关于曾染疫的患者,究竟多久会再次感染?研究者发现,目前发现感染BA.2的患者,几周后又再次“中招”BA.4或BA.5;并且感染两次或多次的人群,死于任何病因的风险都将增加114%,住院风险也较常人增加三倍,更容易罹患糖尿病、肺部疾病、心脏病、神经系统问题、疲劳症、肾脏病和消化系统疾病。

  BA.4、BA.5易重复感染 加州(专题)专家:户外也有风险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的资料,高传染力和免疫逃脱能力强的Omicron亚型变异株BA.4和BA.5持续在北加州传播,创新高的确诊率意味着所有情境都可能有染疫风险。

  加州的夏天常见户外派对、婚礼和音乐季活动,一般认为户外的染疫风险较低,不过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C Berkeley)传染病学专家史瓦兹柏格(John Swartzberg)表示,新型冠状病毒Omicron亚型变异株BA.4和BA.5是至今最具传染力的病毒。

  史瓦兹柏格认为,BA.4、BA.5变异株让人们很难防备,单独在户外健走或在海边散步,确实比人挤人的婚礼、唱歌和舞会等场合来得安全,但他会放个口罩在身上,遇到人多、讲话多的场合把口罩戴起来。

  对这些Omicron亚型变异株,传染病学家仍在评估其潜在的影响力。加州大学旧金山(专题)分校(UCSF)传染病学专家陈子平(Peter Chin-Hong)说,即使是最近才染疫的人,新的变异株并不会提供太多保护力或避免再度染疫,“最新的BA.4和BA.5亚型变异株导致很多重复感染”。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口罩政策没有改变,不论有无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人们在户外不用戴口罩;在拥挤的户外、或没有完整接种疫苗的高传染率地区,以及与未完整接种疫苗者密切接触下,才建议戴口罩。

  史瓦兹柏格说,染疫达3天仍检测出阴性并非不常见,他建议人们参加户外派对前先做快筛,虽不能百分之百保证,至少能排除掉一些确诊者;他说,若要近一步增加人们的保护力,活动主办方可要求参与者做PCR检测,目前美国的检测能量几乎可在24小时内给出结果。

  旧金山湾区卫生官员本周表示,目前当地染疫率低于今年1月原始Omicron变异株疫情高峰点,但与2月的感染率高峰相同、且无下降趋势。许多民众以居家快筛检测,未向主管机关通报检测结果,圣克拉拉郡(Santa Clara)卫生局长柯迪(Sara Cody)认为,实际的新增确诊数应该“非常、非常高”。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