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史上最尴尬握手 安倍身亡一天后习近平终发唁电

京港台:2022-7-9 21:55| 来源:TVBS新闻网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史上最尴尬握手 安倍身亡一天后习近平终发唁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两人2014年会面,被称为史上最尴尬握手。美联社资料照片

  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今天(7/9)就前日本(专题)首相安倍晋三逝世,向日本致唁电;但中日两国的关係,在过去习近平和安倍晋三会面的场合中,不难看出,大陆和日本因钓鱼台、南海等争议,到力挺台湾(专题),都让习近平很不是滋味。

  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记者牛璐:“就在这个现场旁边的人行道上,是已经立起了白色的帐篷,在帐篷下面,就是由当地的居民,自发献在这里的鲜花。”

  中国大陆官媒,在安倍遭枪击的现场连线,关注事件发展、社会气氛。但是,在中国大陆社会的氛围却是。

  网路上,传出多张照片,竟是庆祝安倍归西,店家买一送一。甚至,出现红布条“昨天七七事变,今天安倍再见”,各种夸张的地狱促销。

  而中日关係的温度,从领导人互动,就能看见。

  这场2014年,在北京的握手,被封为史上最尴尬的会面,当时,习近平先让安倍乾等,之后眼神没交集,各自面无表情,一句话也没说。

  大陆央视主播(2014.11.10):“习近平指出,这两年中日关係出现,严重困难的是非曲直,是清楚的。”

  之后,2016年杭州主办G20,会见各国领导人,背后一定有该国国旗,但是,会见安倍晋三时,背景什麽都没有。

  大陆央视新闻(2016.09.06):“两国关係正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

  安倍遇刺身亡,习近平跟他国元首不同,隔了一天才发唁电。

  CNN国际记者SelinaWang:“不只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也是,在枪击案发生过后,中国社群网站,出现相当有敌意的言论,想想中日当时的关係冰点,现在并不会感到意外。”

  中日关係,从钓鱼台、东海、南海争议,到台海问题,也让中日建交50周年之际,“日经民调”显示,超过七成七的日本人,也对中国没有好感。 

 

相关专题:习近平,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