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2人保护也不够?安倍遇害现场警力配置揭秘

京港台:2022-7-10 07:53|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22人保护也不够?安倍遇害现场警力配置揭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奈良街头遭枪击身亡,凶嫌从安倍背后近距离不只一次开枪,而保安人员竟来不及阻止,外界纷纷批判日本警方对卸任元首的维安过于疏鬆,日媒《体育日本》引述消息人士说,安倍演说时共有22人负责警备,其中有7名警力,但防护网显然出现很大的漏洞。

  

  安倍晋三昨天站在小讲台上演说,维安人员大多面向群众(背对凶手)。欧新-埃菲社

  安倍近日四处奔走为自民党的候选人站台,在户外场地时,他常站在宣传车车顶,高高在上拿麦克风演说,与民众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过8日早上他在奈良辅选,演说场地在车站前广场,他站在约为膝盖高度的单人小讲台,四周毫无围篱,维安人员四散站在他身边,大部分面向前方。虽然大部分群众跟安倍隔开,但凶嫌山上彻也是从后方靠近安倍开枪,轻易得手。

  根据自民党奈良县支部联合会透露,当时现场有22人负责维安,包括来自警视厅、奈良县警局的7名警力,还有县党部的15名工作人员。安倍的背后有人警备,但仍然未能阻止3米外的山上彻也开枪。

  

  山上彻也行凶后被当场拘捕。欧新-埃菲社

  多位退役的警界人士都批评维安失当。曾任职警视厅刑警的吉川祐二表示,只能说警备出现失误,照理说维安的人应该背对著被保护的VIP站立,在他身边围成一圈,观察四周状况,但显然现场没做到这一点。

  吉川说,凶嫌靠近安倍时,背面有两名看似警备人员,据说有1人注意到凶嫌的存在,但仍未做好守备。至于安倍临时更改行程决定去奈良,吉川认为时间无关紧要,只要决定活动场地就可以制定安全计画。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因为许多人戴著口罩,影响维安人员判断可疑人物的面貌,还有消息说,凶嫌的枪枝看似照相机长镜头,可能因此对他鬆懈防范。

  

  安倍晋三近日跑遍各地辅选,有时站在宣传车上演讲。翻摄安倍脸书

  日本保镖协会会长阿久津良树也称,显然现场维安人员缺乏对周围情况的认识,也无法掌握局面。维安人员应该提防所有接近被保护对象的人物,这一点明显没有做好。

  曾经担任政要维安的前警员伊藤钢一则对日本放送协会(NHK)分析,从安倍遇害的现场影片来看,维安明显有疏失,当时山上彻也带著一个包包在安倍周边徘徊,后来朝向安倍走近,照理说维安人员应该挡下可疑的人物盘问,查看他随身物品,结果却没遵守这道铁律。事件印证VIP的维安必须是100%,不容许1%的破绽,即使是最轻微的风险也要消除它,事件有这样的结果令人遗憾。 

 

相关专题:日本,揭秘,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9: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