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签行政命令保妇女堕胎 批部分反对州极端离谱

京港台:2022-7-10 07:56|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签行政命令保妇女堕胎 批部分反对州极端离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8日签署“捍卫生育健康照顾服务方式”的行政命令,提供法律与公卫服务,保障妇女实施堕胎和避孕权利;拜登呼吁民众年底出门投票,借由国会议员之手,让“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保障妇女堕胎权的精神入联邦法。

  拜登表示,最高法院推翻罗案的决定,让极端共和党分子不仅要剥夺妇女堕胎权,还想趁势而上,执行最严格的法律;现在堕胎禁令已在13州生效,未来数州内来有12州可能跟进。

  拜登表示,部分州法严苛到不允许例外(即便是发生强暴或乱伦),并处罚提供堕胎服务的医师和医疗院所。

  拜登说,这种恐怖不是只是想像,媒体报导俄亥俄州一名10岁女性因遭受强暴怀孕6周,被迫前往印地安那州才能堕胎;极端至此令人难以想像,拜登呼吁全民位女性投票,为这位小女孩投下一票。

  此外,拜登说,医护人员若碰到有流产危险可能危及生命的孕妇走进急诊室,担心的是治疗这位病患会让自己招罪,得先咨询律师,这既离谱又危险。

  根据新颁布的行政命令,拜登要求卫生部30天内说明针对保障妇女堕胎权所正在进行的行动,并指示跨部门成立工作小组。

  白宫表示,卫生部正在扩大避孕药和器具的使用范围,确保患者能在紧急医疗行为中得到法律赋予的所有权利与保护,并保障医师法律责任;卫生部也正在强化堕胎宣传和公共教育,确保美国人民获得精准可靠的讯息。

  此外,白宫指示司法部召集公益律师和组织,为合法寻求及提供堕胎者准备更多的律师。

  已有13州宣布堕胎非法,拜登政府正鼓励有需要的民众前往堕胎合法化的州别寻求所需的服务,行政命令下令要求成立接待外州患者的流动诊间。

  联邦最高法院上月24日推翻罗诉韦德案判例,终结近50年来对堕胎权的宪法保障,拜登立即呼吁国会行动,让堕胎权成为联邦法律,不过民主党国会优势不足,立法前景堪忧。

  拜登表示,在合法化之前,拜登会尽力捍卫生育权,保护安全与合法的堕胎;只要国会通过相关立法,他会立即签署成案。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