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参院选举 安倍刺客透露作案动机

京港台:2022-7-10 21:19| 来源:UDN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参院选举 安倍刺客透露作案动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在安倍晋三去世的阴影下,日本参议院改选依然如期举行。与此同时,日本警方则披露,刺客声称对“与安倍晋三有关的某组织怀恨在心”。美国国务卿、德国外长都将在7月11日前往东京吊唁安倍晋三。

  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两天后,日本参议院改选如期举行。此次改选涉及125个席位,刚好超过参议院总席数(248)的一半。当地时间7月10日晚间,出口民调显示,执政的自民党与公明党不出意外地获胜。

  根据出口民调数据,自民党与公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此次125个改选议席中能夺得69~83个议席,从而进一步巩固在参议院中的多数地位。此次选举完成后的三年内,日本将不会有全国性的选举,但是岸田文雄内阁依然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挑战,其中包括能源短缺、物价飞涨等问题。

  此次参议院改选笼罩在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的阴影之下。7月8日,安倍晋三在奈良县街头为一名党内同僚拉票助选时,遭到一名刺客枪击,并且在几个小时候伤重不治身亡。不过,首相岸田文雄并没有因此推迟参议院选举。他说,决不容忍在选举期间使用暴力来打压言论的行为,并强调有责任让参议院选举在"自由、公正、安全"的环境下举行。

  安倍晋三的遗体已经在7月9日运抵东京。据其办公室透露的消息,7月11日晚间将安排守灵活动,并且在7月12日正式下葬,届时葬礼将仅限少数亲友出席。目前正在亚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计划在7月11日前往东京进行吊唁。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也在7月10日开始了访问日本的行程。依照安排,她将首先到访长崎与原子弹幸存者进行交流,7月11日则前往东京进行政治会晤。德国外长的访日行程在安倍晋三遇刺前就已确定。

  安倍晋三是日本明治维新以来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任职期间,他从民族主义立场出发,力图推动修改日本战后的和平宪法。其旨在刺激经济增长的"安倍经济学",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打破了日本持续多年的通货紧缩局面。

  刺客透露作案动机

  日本警方称,刺客在受审时声称自己"对某个组织怀恨在心",并且认为安倍晋三与该组织有关联。不过警方并没有披露该组织的名称。日本媒体则报道称,该组织系韩国宗教团体"统一教",而刺客的母亲疑因向该组织捐钱导致家庭陷入了经济困境。"统一教"持政治保守主义立场,安倍晋三被认为对"统一教"持友好姿态。

  奈良县警察局长鬼冢智明则承认,在安保方面出现了失误,并承诺对这些错误进行"彻底调查"。

  在安倍晋三去世后,包括美国、中国、德国等众多国家的领导人都对此表达了震惊和悲痛。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