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统一教集体结婚闻名 日多名女性赴韩配婚陌生人

京港台:2022-7-10 23:49| 来源:苹果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统一教集体结婚闻名 日多名女性赴韩配婚陌生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本(专题)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遇刺身亡,凶手山上彻也宣称安倍晋三跟其痛恨的宗教团体关係密切因而下手,据日本媒体披露山上彻也口中的宗教团体是“统一教会”。该团体由文鲜明在南韩创立,信徒遍布日本和美国,以集体结婚闻名。

  “统一教会”目前已改名为“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原名原名世界基督教统一神灵协会,是由文鲜明创立,信仰以基督教为基础,却加上文鲜明的个人演绎,其中最受瞩目的活动就是集体配婚。

  根据维基百科,统一教认为除去原罪的方法为接受圣婚祝福,因此第一代统一教徒的婚姻必需由文鲜明牧师配对及主持婚礼,以后便由教会代替文鲜明牧师证婚,著名的统一教集体婚礼即是此证婚仪式。

  每次集体婚礼就有成千上万对新人参加,由文鲜明亲自为信众配对,很多都是互不相识、来自不同的国家,文鲜明却说盲婚哑嫁有理,而这些信众婚后都声称在文鲜明“圣明”祝福下,婚姻都过得幸福美满。

  

  统一教2020年2月无惧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韩加平郡举行集体结婚,新人交换戒指。路透资料照片

  

  南韩统一教教主文鲜明2002年2月16日主持集体结婚。法新社

  文鲜明的募捐方法及及逃税传闻等,一直惹起很大争议,他已在2012年逝世。

  2020年2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期间,统一教就无惧疫情,在南韩加平郡(Gapyeong)举行集体配婚,有来自64个国家近6000对新人参加。部份新人戴著口罩,但也有新人选择不戴口罩,表示相信这天他们受到祝福保护,不会被传染。当天成婚包括一名21大学学生崔智英(Choi Ji-young,音译),她在此两个月前才经配对认识了丈夫。

  根据资讯,统一教于1954年在南韩宣教成功后,1968年转往日本活动,1972年后又转移至美国发展。

  日本议员铃木信行10日在部落格写道,由于统一教,许多日本女性被带到南韩参加集体结婚。铃木指出,曾与一名前高级管理人员谈到,曾到有人从日本带大笔金钱去南韩,准备捐款给教会,觉得很生气。

  此次发生安倍遭暗杀案,凶手山上彻也宣布是因为不满母亲沉迷宗教团体,并指安倍与该团体关係密切。据指,山上彻也的母亲曾是统一教会的信徒,并且大量捐款给教会,很可能导致他家在2002年8月宣告破产,因此理下对安倍晋三的杀机。

  讽刺的是,在安倍晋三遇袭地点附近,就有一间统一教会设施。

  

  山上彻也(红框处)8日从安倍晋三身后朝他开枪,导致他不治身亡。路透

 

相关专题:韩国,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