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吁中国施压缅甸军政府 称符合北京利益

京港台:2022-7-11 00:28|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吁中国施压缅甸军政府 称符合北京利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在曼谷举行的会谈上,呼吁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向缅甸军政府施压,力促该国回归民主道路,布林肯表示,此举也符合中国的利益。

  综合外媒报导,布林肯在面会缅甸民主活动人士后对记者说,为了让缅甸回到民主道路,将会继续与其他国家向缅甸军政府施加压力,「我认为东南亚国协(ASEAN)各国都需要承担起这些责任。」

  去年4月,东南亚国协与取得政权的缅甸军政府达成5点共识,其中诉求就包括与反对派对话。布林肯表示,非常重要的是,东协成员国得要求缅甸军政府遵守这5点共识,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针对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缅甸军事政变后,日前首度访缅甸,布林肯表示不与置评,但他也呼吁北京支持国际社会对民主的追求。他说,「我认为,看到缅甸重回被政变严重破坏的道路,这是中国义不容辞的责任,也符合中国的利益。」

  自去年政变以来,缅甸军方对少数民族增加军事压力,因其在多条战线上遭到阻力,其中包括与被推翻政府结盟的民兵组织。布林肯坦言,美国对缅甸的制裁战略没有结果,「不幸的是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积极的作为,相反地,我们仍继续看到缅甸人民受到镇压」、「我们看到该政权持续犯下暴力行为,且所有的反对派仍在监狱里或流放中」。

 

相关专题:北京,缅甸,Google,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