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震惊!华人夫妻超市被抢 哭喊声凄惨竟无一人帮忙

京港台:2022-7-12 00:48| 来源:大洛杉矶LA | 评论( 122 )  | 我来说几句


震惊!华人夫妻超市被抢 哭喊声凄惨竟无一人帮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从昨天到现在,几段令人震惊的视频在华人(专题)微信群和朋友前疯传,在罗兰岗99大华超市门口停车场,一对华人夫妻遭到两名非裔男子的抢劫,人被打得头破血流,价值6万美元的金表被抢走。

  然而令人吃惊的是,光天化日之下的抢劫行为,许多人现场目击,却无一人上前提供帮助,任由歹徒施暴约1分钟,竟无一人上前帮忙,任由受害者发出凄惨的哭喊声,甚至旁边的人避之不及赶紧离开。

  这是流传最广的视频!视频中两名黑衣男子摁着华裔(专题)男子进行施暴抢劫,其中一名黑衣男子疑似手里拿着枪,而女方凄惨的哭喊声呼天号地,随后被一名劫匪拉开,另一名劫匪则继续殴打华裔男子,据称最终从他手里抢走了价值6万美元的劳力士金表。

  这是疯传的另一个视频,可以看到被抢的华裔男子头破血流,而购物车也倒在一边。画外音可以听到应该是目击者在报警,并向警方提供详细地址。

  另一个疑似监控视频的画面则显示了整个过程,然而,整个过程看得让人揪心的同时,也让人寒心。

  此时画面前方右侧有一辆白色小车,车头明显比其他车辆前出一截。

  

  紧接着该白色小车冲出来,停在受害者夫妇旁边,小车上驾驶座和副驾驶位置同时下来两名劫匪,对着受害者夫妇进行肆无忌惮的抢劫。

  整个施暴过程约一分钟,实际上许多人都看到了。比如画面近处有一人正往停车场方向走,他显然是看到了前面发生的事情,但只是远远地看着。

  这画面右下方像是一家三口,看到抢劫的情景赶紧跑了。

  

  更令人心寒的是这个,在受害者旁边的一辆SUV,他显然是看到了抢劫的整个过程,但是司机立即开着车跑了,甚至轧上绿化带也在所不惜,仗着SUV底盘高的优势,开车走了。

  

  结果就是,歹徒抢完得逞后,开车逃走了。

  受害者

  被抢走6万美元的劳力士金表

  据《世界日报》报道,负责该辖区的洛杉矶(专题)县警察局核桃钻石吧分局的警官证实,抢劫案发生在7月9日中午12点35分许,受害者被抢走价值6万美元劳力士金表,两名受害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已无大碍。

  事实上,大华超市作为华人区最知名的超市之一,也被许多歹徒盯上了,最近几年已多次发生类似抢劫案,2019年5月30日晚,在离罗兰岗不远处的Azusa Ave与Colima Blvd交界处的另一家大华超市,一名华裔女子买完菜刚出来,就遭到抢劫,尔湾的大华超市也发生过类似的抢劫犯罪活动。

  乃至于整个罗兰岗,如今的治安也下降得厉害,前几年不敢说夜不闭户,但起码快递在门口放四五天都还在,但如今谁也不敢保证放在门口的快递第二天还在。

  讨论

  你敢上前帮助吗?

  在不少华人微信群,都在讨论这个事——“如果你在旁边,你敢上前提供帮助吗?”大多数答案都是——不敢!!!

  这主要和加州(专题)保护坏人的法律有关!假如您合法携带枪支,看到劫匪抢劫同胞上前把劫匪击毙了,那么将要面对无穷无尽的审查,甚至可能被以谋杀罪起诉,因为现在加州民主党的控制之下,总体上是偏向罪犯的。说句大白话就是——罪犯可以抢你,你不能打死罪犯。

  即使是在自己家里反击将罪犯打死,仍然要面临审查,比如前段时间河滨县一位93岁的老人,开枪把入室抢劫的劫匪打死了,就被审查了一个星期(详情点击:“93岁老人射杀劫匪”后续!警方:他有理由射杀入侵者)。更何况是在户外,见义勇为不仅得不到奖励,还会让当事人陷入巨大的困境。

  而这一切,还得是受害者愿意出面替您作担保的情况。假如事后受害者翻脸不认人,不愿意出庭为您作证见义勇为,那么谋杀罪的罪名就是妥妥的了,几年的牢狱之灾逃不掉,非美国公民的话,坐完牢后遣返回中国。值不值当?

  如果您身上没枪,而歹徒明显是带了枪,上前去见义勇为,那简直是送人头,人没救上,反倒把自己的命搭进去了,别人头破血流好歹留了一条吗,而你如果被杀的话,老婆和孩子就是别人的了。

  也有网友评论说,那起码可以做点其他事情,比如开车一前一后把劫匪的车堵死,别让他离开。

  那么大家觉得呢?如果您遇到这种事,您会上前帮忙吗?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